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开发者乐园 > 正文

免费的CD灌制大师:MP3 CD Docto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08 电脑报

  文/阿拉木斯(内蒙古)

  很多朋友用CD随身听来欣赏音乐,但一张CD一般只会有一首或几首自己喜欢的歌曲,如果能自己“灌制”一张每首歌都是自己所喜欢的CD,那该有多棒。其实只要自己动手,利用硬盘上的MP3音乐文件,就能快速“灌制”一张独特的音乐CD。

  软件资料

  软件名称:MP3 CD Doctor 2004
  软件版本:V2004
  软件大小:1039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支持平台:Win 9X /Win NT / Win 2000 / Win XP
  下载地址:新浪网下载中心
  软件亮点:可以将MP3音乐文件直接刻录成CD

  运行软件后,界面(图1),  所有的操作通过工具栏里的7个按钮就可以完成。

免费的CD灌制大师:MP3CDDoctor(图)
图1

  1.单击 “Add MP3”来添加要刻录的MP3音乐文件。

  注意:MP3 CD Doctor 2004会将MP3文件解压为CD音轨格式,所以一张CD光盘所能刻录的容量为所刻音乐的播放长度,一般的空白光盘所能容下的音乐长度为74分钟或80 分钟。依照你所用的空白光盘的种类,通过File菜单里的“Select CD size”来选择光盘容量(默认为74分钟,见图1)。74分钟的光盘一般可以刻16首歌曲,大家可不要太贪心。

  2.添加完想要刻的MP3之后,如果不满意可以用Delete 来删除不想刻的文件,或者用Clear 来清空刻录列表,重新添加。还可用Up(上)、Down(下)来调整歌曲的顺序。

  3.接下来就是刻录了。点击 Burn CD 会出现一个设置对话框。一般不用设置什么,直接点击 Start 就可以开始刻录了。(图2)

免费的CD灌制大师:MP3CDDoctor(图)
图2

  刻录完毕,还等什么?快拿出你的CD随身听来享受你最喜欢的音乐吧!音质虽然比不上CD,但还是保持着原MP3文件的品质,更重要的是,这张CD上的所有歌曲可都是你最喜欢的哟。

  提示:尽量使用音质好的MP3文件,刻录时不宜使用高速,推荐使用4×或者8×。这样刻录出来的CD比较好读。另外,为使CD随身听能较好地识别刻录出的光盘,还要使用质量较好的刻录盘。

  小知识:

  认识CD和MP3

  音乐CD:它来源于Philips和Sony公司于1980年发布的红皮书标准。它使用12cm直径光盘,可保存70分钟的音乐节目。CD采用采样率44.1kHz,量化级16bit的无损PCM编码音频,码率为1411.2Kbps,音乐CD是最早实用化的数字音频格式之一。

  MP3格式:它是MPEG-1/MPEG-2 Audio Layer 3的简称,源自MPEG-1/2的音频方案,是由德国Fraunhofer IIS研究院和法国汤姆森公司在1993年合作开发出来的。MP3采用的是有损压缩方式,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用的有损音频压缩方案,可以实现12∶1的高压缩比。MP3利用了人耳的特性,削减音频中人耳听不到的成分,同时尽可能地维持原来的声音质量,从而实现了高压缩比并保持了较高的音质,MP3在128Kbps的码率下即可实现接近于CD的音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P3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