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新型图片病毒将攻击所有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瑞星昨晚发布针对微软操作系统重大漏洞的“内存补丁工具”,提醒电脑用户及时下载,以防针对该漏洞的相关病毒的侵扰。此前,瑞星发出红色(一级)安全警报,称已在网上监测到针对该漏洞的攻击代码,一种高危的新型病毒———图片病毒,极有可能在近期出现。所有Windows用户都有可能被这种新型病毒攻击,这将是有史以来威胁用户数量最广的高危漏洞,这类病毒可以用任何方式攻击用户电脑系统,包括格式化硬盘、删除文件等。

  微软安全中心早在9月14日发布的漏洞安全公告中,该漏洞危害等级被定为“严重”。安全专家认为,该漏洞可能发生在所有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针对所有基于IE浏览器内核的软件、Office系列软件、微软·NET开发工具以及微软其他的图形相关软件等。病毒制造者有可能针对该漏洞,大量制造出一种新型病毒———图片病毒,所有带有JPG图片的邮件、网页都有可能成为这类新型病毒的传播渠道。

  瑞星已将该漏洞及相关情况在第一时间上报至北京市公安局网监部门。鉴于该类病毒可以通过各种网页进行传播,网监部门已经启动针对该漏洞的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并向各大网站通报了该漏洞的情况,要求各大网站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查找系统相关漏洞,排除信息网络安全隐患,严防国庆期间针对该漏洞可能出现的各种病毒或黑客攻击。

  微软在9月14日已发布了针对该漏洞的补丁。但是这些补丁程序数据量大,下载很不方便,技术操作难度也相对较高,普通电脑用户不一定能顺利地完成这项工作。同时,许多人对微软的补丁并未引起足够重视。瑞星的该补丁工具只有90K,下载、使用都非常方便,可以确保不被针对该漏洞的相关病毒侵扰。下载地址为(it.rising.com.cn/service/technology/RS_RavJPG.ht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