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科技部公布5大国产软件测评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09: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一直以来受国家和科技部863重大软件专项支持的国产软件项目终于开花结果。《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简报第七期》公布了对5个国产软件进行评测的结果。永中集成Office以综合得分2023.99分的好成绩,取得了冠军。

  2004年5月,18日至8月12日,由国家863计划软件重大专项专家组作为测评监督机构,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委托由总装备部论证研究中心牵头、中国软件测评中
心和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共同参与的第三方测评机构,对永中Office 2004版、中标普华Office 1.1版、共创Office 1.0版、Red Office 2.0版与WPS Office飓风版等五个跨平台(Windows和Linux两种平台)国产办公软件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地测评。根据科技部发布的《测评报告》显示:经过近3个月的严格全面的测评,永中Office 2004版的整体表现优于其他被测软件,特别是在高级共用功能、电子表格功能、简报制作功能、综合应用性方面优势比较明显。

  测评结果表明1、被测国产办公软件具有鲜明的跨平台特征,均实现了办公软件的基本功能,在操作上充分考虑了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界面美观并高度整合,实现了与国际主流办公软件的大部分兼容,各被测办公软件还不同程度地提供了一些特色功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2、各被测国产办公软件在Windows平台上的表现均优于其在Linux平台上的表现。

  3、Red Office 2.0版、中标普华Office 1.1版、共创Office 1.0版和WPS Office飓风版的整体表现基本相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国产软件研发的水平,促进国家软件产业的发展,实现国家863计划软件重大专项的战略目标,科技部早在今年4月就发布了“2004年度国产办公软件公开评测的公告”。此评测不仅是对国家863计划软件支持项目进行的一次重新考核,更鞭策了国产办公软件厂商对自身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对于国产办公软件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同时,将在量化国产办公软件和国际主流办公软件之间的差距,客观评价国产办公软件的技术水平,为科技部择优选择项目承担单位提供决策参考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测评内容包括基本共用功能测试、高级共用功能测试、文字处理功能测试、电子表格功能测试、幻灯制作功能测试、兼容性测试、安全性测试、可靠性测试、性能测试、可扩展性测试、易用性测试以及综合应用性能测试等十二大测试项。另外,此次测评的总配分为2500分,对Windows平台和Linux平台分别打分,最终按照Windows平台占40%、Linux平台占60%的比例获得综合得分。这说明,国家将更加的重视Linux平台的使用和推广,因此在国产办公软件产品的采购中,是否具有可跨平台应用功能,将是一项重要的评定标准。另据透露,此次测评只是对基本共用功能的全面测评,没有包括对创新功能的测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Office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