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23日金山毒报:网银小燕和Qoma将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35 新浪科技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4年09月23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网银小燕”(Win32.Troj.BankXiaoyan)和BAT.Qoma.e。

  “网银小燕”木马,该病毒利用邮件高速传播,发送的邮件附件是一张带毒的照片 ,病毒运行后会监视用户窗口的标题栏,寻找与银行有关的字样,如果有的话,则会记录感染机器用户的键盘操作,窃取用户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并将这些信息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木马种植者手中。该病毒可导致中毒用户的直接经济损失。

  BAT.Qoma.e,该病毒将C盘根目录的所有txt文件的后缀名改成bat,在每月的19日会造成键盘和鼠标不响应, 病毒发作时弹出“I'm Batch Epy and You are BiTch Epy...!!”的对话框, 同时搜索本地硬盘根目录下的后缀名为bat、vbs、vbe文件,并覆盖为病毒文件,造成用户数据的损坏。

  一、“网银小燕”(Win32.Troj.BankXiaoyan)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监测网的数据显示,最近,该病毒频繁出现,金山毒霸反病毒试验室命名为:网银小燕。该病毒利用邮件传播,邮件的标题是“表哥你好吗? ”,邮件的附件是一张带有病毒的照片,如果用户出于好奇打开照片,那么,病毒就会趁机感染用户机器。

  该病毒运行后会监视用户窗口的标题栏,寻找与银行有关的字样,如果有的话,则会记录感染机器用户的键盘操作,窃取用户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并将这些信息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木马种植者手中。该病毒可导致中毒用户的直接经济损失。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特别提醒用户:对于陌生邮件,请不要随意打开其附带的附件,保存后用反病毒软件进行查毒,才能确保您个人和系统信息的安全。

  二、BAT.Qoma.e 威胁级别:★★

  金山毒霸反病毒试验室人员讲,该病毒将C盘根目录下所有txt文件的后缀名改成bat,并将自身拷贝到系统目录,同时添加注册表启动项和开始菜单启动项(文件名为system7.vbs, system.bat)。该病毒在每月的19日会使感染用户的键盘和鼠标没有任何反应,病毒发作时会弹出“I'm Batch Epy and You are BiTch Epy...!!”的对话框, 同时,该病毒搜索本地硬盘根目录下的后缀名为bat、vbs、vbe文件,并覆盖为病毒文件,造成用户数据的损坏。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特别提醒用户: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是确保您系统安全的必要因素。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提醒您:请升级毒霸到2004年09月22日的病毒库可完全处理该病毒。如没有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到 online.kingsoft.com/ 使用金山毒霸的在线查毒或金山毒霸下载版来防止该病毒的入侵。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