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让Windows和Linux上演“鹊桥会”(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05 电脑报

  文/王平 李锋

  

  如今电脑硬盘越来越大,人们希望在电脑中安装更多操作系统; Linux在上手度和简易性方面得到很大改善,同普通用户的距离不再遥远。甚至很多学生朋友都希望学习Linu x知识,多掌握一门技术。这一切都使得Linux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电脑系统中。但另一方面,Windows在人性化图形界面方面的优势又使得我们不愿意轻易放弃。于是,如何让Windows和Linux这对“欢喜冤家”来个“鹊桥会”就成为一个问题。这期“新手上路”就让我们来让Windows和Linux上演“鹊桥会”。

  安装思路:在一个电脑上安装Windows98、WindowsXP和Linux三种操作系统。Linux选择Red Hat Linux9.0。按照先Windows98后WindowsXP最后Linux的安装顺序,两个Windows系统分别安装在C盘和D盘,剩余硬盘空间留给Linux安装。这是因为Linux有自己独立的文件系统,不能安装到Windows分区。

  先安装好两个Windows系统,需要注意在安装WindowsXP的时候应该选择“全新安装(高级)”项目,这样才能保留原有的Windows98系统。

  在Windows98和WindowsXP的环境中要实现Windows和Linux双重引导,方法有很多种,包括使用第三方工具软件实现。但是对于新手朋友来说,最常用的还是利用Linux自身的引导装载管理程序GRUB,自动接管多重系统的启动菜单。

  什么是Linux引导管理程序

  引导管理程序是计算机启动时所运行的第一个程序,它的责任是载入操作系统并把控制转交给它,然后,内核程序再初始化剩余的操作系统。

  在Linux中,有两种系统引导管理程序分别是GRUB和LILO。实际上两种程序是前后承接的。从Red Hat Linux 7.2开始,GRUB就取代LILO成为Linux默认的启动引导程序。它的优势在于操作和配置方面大大简化、性能也比前任有很大提高。

  建立分区

  在Linux安装中,新用户碰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分区。在Red Hat9.0的安装界面中,提供了两种分区方式。自动分区是系统根据用户选择的安装类型进行空间分配。这里我们要安装多系统,必须自己分区,选择“用Disk Druid手工分区”。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 linux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