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警惕:IE浏览器新漏洞传播木马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34 通信信息报

  近日,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到,某国外网站正在利用一个新的IE漏洞传播木马病毒,该病毒可以通过IRC软件散布该病毒网站的相关信息。

  经研究,该恶意脚本首先在隐含frame中建立一个到“shellstartup”的超链接,然后模拟点击,这样可以打开用户本地的“启动”文件夹。并通过对onmouseover等函数编程,使隐含frame始终跟随鼠标指针。这样,用户在页面上移动鼠标时,实际上总在指向 一个被隐含的“启动”文件夹窗口。接下来,建立一个隐含的虚假图片,在标签中指定病毒程序链接,并定位到和滚动条位置重合。当用户拖拽滚动条浏览页面内容时,相当于把假图片(即病毒程序)拖入了“启动”文件夹,在毫不知情中已经下载了木马程序。当Windows下次启动时,“启动”文件夹里的木马就会自动执行。

  经江民反病毒中心测试,该漏洞在Windows XP/IE6环境中存在,即使是Windows XP SP2系统也不能幸免。

  利用该漏洞传播木马的网站现在仍在运行中,其恶意脚本的源码很可能已经扩散,被其他黑客采用。江民公司提醒广大用户,该漏洞虽然隐蔽性很强,但仍然有迹可寻:在拖动滚动条浏览网页时,请注意鼠标指针的图标,如果它变成了拖拽图标,那么很有可能已经中招。请立即检查“启动”文件夹(开始菜单所有程序启动)中是否被添加了不明程序,并运行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彻底查杀。

  目前,江民公司正密切关注这个最新的IE漏洞。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江民KV系列反病毒软件病毒库,在上网时开启实时监控和隐私保护功能,不要浏览来源不明的网站,以免受到恶意代码的侵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