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apploc.msi 和讨厌的乱码说Bye-By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0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dream

  使用电脑时,特别是上网用户,收发邮件、浏览网页甚至最基本的电脑操作,都会碰到电脑显示乱码的情况,让人摸不着头脑,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其实乱码产生的主要原因就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使用了繁体中文甚至日文的软件,所以才导致上述情况的出现。

  软件小档案

  文件名称: apploc.msi

  软件大小:1265 KB

  软件版本: 1.0

  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16712f0b-a935-4140-9163-1514c89f6ddd&&displaylang=zh-cn

  9163-1514c89f6ddd&&displaylang=zh-cn

  解决乱码的方法很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Windows的系统区域设置成该操作的区域,不过这样来回折腾也够麻烦的。虽说Windows 2000出现以来,系统预设的地区编码便可经由控制台来自行改变,但是更改需要重新启动系统,并且采用新的设定对系统的其它应用程序也有一定的影响,十分不方便。

  微软开发了一个程序名叫“AppLocale”,类似 Windows XP 的基于 Unicode 的平台可按以下方法模拟运行非 Unicode 应用程序所需的语言环境,它可以让你的 Windows XP (或更新) 操作系统下,执行非系统预设的地区编码之程序,也就是说在繁体版的Windows XP下执行GB编码的程序后,此GB程序呈现出来的文字都将是工整的简体字,而不是乱码。AppLocale也可应用在其它各国的程序上,不管是日文、韩文、法文,都可适用,任何文字编码的程序都可借由它来正确地显示文字,享受原本只有 Unicode 的程序才有的好处,从此告别程序乱码的苦恼。有了AppLocale后,我们便可以指定某一程序,以指定的文字编码呈现,不需重新开机,也不会影响其它程序的运作。

  到上面提供的地址下载安装程序螅苯拥慊骶涂梢园沧傲恕?lt;/P>

  1.点击“开始”菜单,在弹出的菜单里依次选择“所有程序→Microsoft AppLocale→AppLocale”即可运行此程序(如图1所示)。

  2. 在Microsoft AppLocale向导窗口里,直接点击“下一步”,选择“启动应用程序”复选项,点击“浏览”按钮,在“请选择一个可执行程序”窗口里选择要执行的程序点击“打开”即可添加完毕。

  3. 继续点击“下一步”,向导会打开“检测语言”窗口供用户选择所要使用的语言(如图2所示)。

  点击“应用程序的语言”旁边的下拉三角,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要使用的程序语言后,单击“下一步”继续。

  4. 最后,点击“完成”,Applocale将在无兼容支持的情况下启动目标应用程序,即当前的系统设置就能满足所选语言的目标应用程序的要求了。

  通过Applocale设置之后,不管是使用GB文字编码的程序,还是需要 DirectX 的GB码版本的游戏,都可以正确地显示简体中文,如同在简体版Windows一般,终于可以和乱码说Bye-Bye了。

apploc.msi和讨厌的乱码说Bye-Bye(图)

  图1

apploc.msi和讨厌的乱码说Bye-Bye(图)

  图2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