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启动Windows导航程序 可验证是否为正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56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0日消息 微软公司试图更加准确地知道谁是微软软件的盗版者。

  微软已经启动了一项导航程序,该计划向一些登录主要Windows下载网页的访问者们提出问题,目的是让软件制造商检查这些用户的操作系统拷贝是否有软件许可证。

  下载微软网站的访问者不必为了下载他们的软件而加入这个导航程序,如果他们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实参加了这个计划和自己的Windows软件被证明为盗版。但是微软公司说,微软导航程序的第一步是试图向那些合法使用Windows拷贝的用户提供更好体验。

  由于导航计划在这个阶段属于可选方案,微软公司期望:那些知道自己软件是盗版的绝大多数用户不要参加该计划。

  微软Windows客户部门主任Lazar说,我希望那些知道运行盗版Windows的人将很有兴趣地了解我们在做什么,但是他们可以容易地选择不参加这项计划。

  使用盗版软件的用户将被鼓励返回到那些所购电脑或进行软件升级的公司。在被准许下载他们想要的任何软件之前,微软还将向这些用户发出有关得到正版软件的信息。根据该计划目前形式,导航计划对运行合法软件的用户不提供特别好处。

  微软最终将使这项计划变成强制性的选择。微软公司也可以防止那些拥有非法版本Windows的用户从微软网站上进行升级。

  然而,微软官员指出,微软导航计划所针对的目标是一个敏感群体,这些人购买了他们以为是装了合法Windows拷贝的电脑,但在某种程度上又不能确定。微软公司将这些人视为用户,所以微软希望人们确信公司将和善地对待这部分用户,即便微软寻求鼓励合法使用Windows。

  微软官员说,我们必须引导基础设施,这是一种价值判断(即Windows拷贝是否合法),我们要让人们确信,使用合法软件和正确做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正面的事情。

  Lazar还指出,微软的目标是让2万名用户在决定如何扩展或修正程序之前通过该程序验证。微软这项计划名为“鼓励正版Windows”(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该计划是微软全面反盗版攻势行动的一部分。他还说,微软的反盗版行动分为三个部分:教育、鼓励和工程。

  商业软件联盟估计,因盗版导致微软公司每年损失收益达290亿美元。 (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