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如何让系统补丁在安装时也能无人参与(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2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爱云

  喜欢偷懒的我总是喜欢让爱机自动登录系统、自动拨号上网、自动登录QQ、自动播放音乐、自动关机……可以说一切能偷懒的方法我都想去学也都愿意去做!然而本人最近遇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在利用瑞星2004的系统扫描漏洞功能时自动下载了近二十多个系统升级补丁,然而在安装这些补丁的时候却需要一个一个地点击这些补丁程序进行安装,感觉这样安装很繁琐,不到一会儿我的懒劲又上来了,如何来让这些补丁程序在安装的时候也来个无人参与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经过一番苦思冥想,呵呵,竟然成了!于是把我这种懒招写成此文以供像我一样爱偷懒的朋友进行参考!实现步骤如下:

  第一步:依次点击“开始→运行”然后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并回车,此时将会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第二步:假如你的补丁程序是存放在C盘根目录下的“buding”文件夹中,那么将当前命令提示符的状态切换为“C:\buding>”状态;

  第三步: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dir /b>list.txt”命令并回车执行,该命令的意思是仅提取“buding”目录中的所有文件的文件名并将其保存在list.txt文档中,参数“/b”的意思是不显示文件的头信息及统计信息;

  第四步:用微软Word打开list.txt文件,然后依次点击“编辑→查找”,此时将会打开“查找和替换”窗口;

  第五步:在打开的“查找和替换”窗口中把“查找的内容”设为“^p”,然后点击“替换”标签,接着在“替换为”输入框中将替换的内容设置为“ /U /Q /Z^pstart /wait ”,注意在wait后要有一个空格(如图1);

  第六步:点击“全部替换”,此时World文档的内容将会变为如图2所示的内容,然后我们还需要把图2内容修改为图3所示的内容。

  说明:“Start”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DOS命令,它的作用是用来调用应用程序的;“/wait”表示启用应用程序并等待其结束,然后再执行下一个应用程序;参数“/U”表示使用无人参与模式,参数“/Q”表示无用户交互,参数“/Z”表示安装完成时不重新启动计算机。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当补丁程序图标类似图4所示的图标时,则不用参数“/Z”,否则会出错!例如在图3最后第二行就没有用参数“/Z”。

  第七步:保存图3所示的内容,然后将“list.txt”文件的扩展名改为“bat”即可制作了安装补丁程序的批处理程序。

  运行“list.bat”则可以实现在无人参与的情况下自动安装补丁程序。

  本文到此就结束了,你看过后感觉如何,是不是感觉有点投机取巧呢?呵呵,希望本文能给你带来一点启示!

  图1 输入替换内容

  图2 替换后文本内容

  图3 最后的文本内容

  图4 示例图标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