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民间文艺保护”走向数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3:41 新浪科技

  2004年7月20日,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清华同方软件基地正式签约,由清华同方全面负责“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数据库”管理分析查询发布系统的设计和实施。此数据库将采用清华同方自主知识产权的eBuilder V2.6系列软件平台产品,实现对我国现有大量我国民族民间文化资源的数字化保存、分类,进行全面、系统管理和检索。

  “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数据库”是全国艺术科学"十五"规划国家重点项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旨在运用现代科技进行民族传统保护。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展开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十部文艺集成志书”,对我国各地各民族的民间文化资源开始进行记录和整理,积累了大量宝贵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对这些资源的管理和进一步开发利用,迫切需要有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管理系统。

  清华同方eBuilder数据中心是国内首家提供BI(Business Intelligence)领域全面解决方案的软件系统。它可以实现数据采集、综合分析利用、系统化维护管理等一系列功能。通过eBuilder数据中心来实施管理、分析、查询、发布系统,对保护、发展我国的民族民间艺术有着重要和深远的历史意思。它将原有的物理分散存在的资源转变成为数字化资源,从而使工作人员从堆积如山的纸制文档中解脱出来;同时,对历史悠久的民族民间艺术成果进行信息化维护、管理,使原本由于消磁、老化等原因容易流失的民族民间文艺瑰宝得以保存和弘扬。

  关于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

  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作为“数字城市工程师”,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后的一大支柱部门。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科技与人才优势,秉承清华同方的品牌优势和“e”战略,清华同方应用信息系统本部以打造数字社会为己任,长期致力于实现一体化城市管理和智能化生活环境,把自有核心技术优势和蕴涵在核心技术中的高附加值,充分释放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和行业应用中去,服务于国民经济各领域。

  详细资料,请参阅同方网站 www.it.thtf.com.cn/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