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Photoshop CS 制作中国剪纸艺术后的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3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小刺猬

  中国的剪纸起源于汉代至南北朝时期,然而真正繁盛却是在清朝中期以后。古老的剪纸多在乡间,以剪刀铰出为主;剪纸进入城市后,剪纸艺人为了省工,一刀多张便改为刻刀雕刻为主,作品更加精巧。如今剪纸创作工具已经不局限于剪刀和刻刀,下面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Photoshop CS来制作更精致的剪纸作品。

  1. 启动Photoshop CS,打开一幅图片准备制作剪纸效果,如图1所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注意:并不是任何一张图片都适合做剪纸效果,因为剪纸是中国的传统艺术,以接近中国文化的花鸟、人物、建筑类图片为主,这样做出来的效果才更生动。

  2. 使用“套索”工具沿图片中的花朵和叶子创建选区,并进行复制粘贴,然后执行“图像→调整→去色”命令使图像变成黑白的,接下来再执行“图像→调整→反相”命令对图像进行反相,效果如图2所示。

  3. 确认新粘贴的图层处于激活状态,设置前景色为白色,背景色为红色。执行“滤镜→素描→影印”命令,打开“影印”对话框,在其中设置“细节”为9,“暗度”为50,应用该滤镜后剪纸效果已经出来了,此时选择“画笔”工具用红色对一些“断点”进行修补,完成剪纸创作,效果如图3所示。

  图1 准备制作剪纸效果的图片

  图2 对图像进行去色、反相处理

  图3 剪纸最后效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