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瑞星发布9月12日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5:10 新浪科技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樱花(Worm.Mail.Sleepless)”病毒。“樱花”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在后台运行,每隔一段时间自动关闭用户安装的杀毒软件,并弹出相应的提示,调侃杀毒厂商。大量发送的病毒邮件会消耗用户资源,使中毒电脑运行变慢。

  本日热门病毒: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樱花(Worm.Mail.Sleepless)”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病毒采用VB语言编写,一旦运行,会把多个病毒文件释放到中毒电脑的不同目录下,其中C盘根目录下会有一个名为“精彩公文包”的可执行文件,修改注册表实现随系统启动。

  病毒会在后台隐蔽运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搜索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窗口,并将其关闭。然后弹出对话框,如果是瑞星杀毒软件,则提示“瑞星提示:查病毒请按确定,卖红薯请按取消”;如果是金山毒霸,则提示“毒霸提示:要毒霸请按确定,要波霸请按取消”;如果是江民KV2004,则提示“江民提示:别让学生不停搬寝室,我老江都看不下去了”,如果是诺顿,则提示“诺顿提示:我不行了,要关闭了!”。

  病毒会在中毒电脑的Outlook地址列表里面查找电子邮件地址,向其发送带毒邮件,邮件的题目是“浪漫樱花”,内容为“理科生的浪漫,告诉全世界————我爱你!”,附件“I love you.exe”和“I love you.doc”就是病毒。该病毒运行会大量占用电脑的资源,同时由于该病毒大量发送病毒邮件,会引起网络速度变慢。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播报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