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网络工具 > 正文
全新接触新版本RealPlayer9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7 14:19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王永耀

  RealPlayer9.0完全的MAC风格,相对以前的版本,在界面上有大胆的舍弃。程序的选单栏只有唯一的“Options”按钮,软件大部分功能都可以通过此选单实现。要想更换皮肤,可以从REAL公司网站下载

  功能强大的MediaBrowser

  MediaBrowser是播放器新增的部分,它可以对用户的本地多媒体文件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时与因特网紧密联系,可以随时更新,收听节目(见图1)。


图1

  Clip List Clip List是当前播放选单,具有Winamp播放列表的作用,你可以编辑当前的播放列表,可以往里面加文件、目录和网址,也可以将当前列表保存成一个文件或者保存到My Library,以便以后使用。单击“+”号形状的“Add Clips”按钮,选择弹出选单的“Add File”项,然后选择你要添加到当前的音乐文件,按住“Ctrl”辅助键或者拖动鼠标可以添加多个。在一个音乐文件的右键选单中选择“Edit Clip Info”项,可以对文件信息进行编辑,包括标题、歌手、专辑等。

  Web RealPlayer9.0不需要专门的浏览器就能够浏览网上的信息,它自带的Web工具能与播放器很好地配合,使多媒体的浏览、寻找和下载变得更加方便。Web浏览器的工具栏与MediaBrowser基本相似,在使用方法上与IE也很相似。

  My Library My Library有点类似于Media Player的素材管理器,它是管理和存储多媒体文件信息的地方。窗口的右边是树型的,包括Audio、Video、All Media、Search、PlayLists等七项,单击一项,在右边的窗口便会显示当前文件夹下保存的多媒体文件。可以对文件的信息进行编辑,如作者、歌名、专辑等,也可以对文件格式进行转换,但此项功能只有在连上Internet时才能使用。单击“New PlayList”可以建立一个新播放列表,将当前播放列表中的所有多媒体文件或是选定的文件加入到建立的新播放列表中,或者建立一个空的播放列表,然后往列表中添加自己喜欢的歌曲。

  CD和My Devices 当插入CD到光驱时,播放器会自动检测,假如当前CD没有被记录在媒体库的话,则会提示进行记录,程序会自动将CD中的音乐转换成RealMedia格式,并且会保存在C:\My Music下以当前日期为名字的文件中。播放器还能将CD音乐转换成MP3和WAV格式。具体操作方法是:单击窗口下方的“Preferences”按钮打开程序设置窗口,在“Select a format”栏中选择要转换的格式以及选择转换的质量,然后关闭窗口,单击“Add CD To My Media”,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要转换的音乐文件,点击“OK”按钮,程序开始转换工作,音乐会自动添加到C:\My Music文件夹下。另外RealPlayer9.0还具有“Burn CD”功能,假如你拥有刻录机的话,能够刻制自己的CD碟片。在刻制CD前,程序会要求从指定的网站下载刻录程序。

  Radio和Channels Radio是用于寻找和访问网络广播电台,有各种节目的收听指南,并指导用户方便地收听这些节目,Real网站内建超过 150 多个广播电台。Channels用于查看和接收RealNetWroks网站上的各种频道节目,并实时收看Real流媒体节目。这两种功能要连上因特网才能使用。

  精彩的视觉效果

  RealPlayer9.0在视觉效果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改进,它预置了多种视觉效果,包括:Fire、Nebula等五种效果,其中尤以火焰效果(见图2)最为精美,也可以从网上下载更多的视觉效果插件,这些工作可以由Options→View→Choose Visualization→Get More Visualization自动完成。通过选单Options→View→Choose Visualization→Visualization Settings会打开视觉效果参数设置窗口,可以对视觉效果的开关进行控制,也可以对它的Fade、Rotate、Zoom等五种效果进行调整,在窗口下方有一个滑动条能够调整显示帧率。


图2

  智能更新

  RealPlayer9.0的智能更新功能也是它做得非常优秀的一方面,通过选单Options→Check for Update,打开更新窗口,首先RealPlayer9.0会连接上网站,然后会显示一个可供更新组件的窗口,并且智能的检测窗口里会列出各种可供更新的组件,选中你要更新的组件,然后单击“OK”就可以了。



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RealPlayer在低配置电脑的使用 (2001/09/21 16:22)
IE6、RealPlayer 9什么样? (2001/09/20 17:44)
轻松截取RealPlayer电影 (2001/07/11 16:20)
RealPlay的极佳伴侣--RealFox (2001/06/27 16:47)
用Delphi打造RealPlayer播放器 (2001/06/05 17:36)
优化RealPlayer的三大秘诀 (2001/04/27 15:58)
RealPlayer软件领先优势加强 (2001/04/04 08:17)
直击RealPlay三大辅助利器功能 (2001/03/06 15:53)
让人怦然心动的RealPlayer 8 (2001/02/19 14:53)
RealPlayer应用常见问题解答(FAQ) (2001/02/06 16:3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