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图像处理 > 正文
软件分类教程

● 系统工具
● 网络工具
● 常用工具
● 多媒体类
● 图像处理
● 文字编辑
● 休闲娱乐
● 办公软件
● 编程语言
● 操作系统
● 其它软件
● 软件评测
● 主页制作
● 观点评论




Cool 3D--让文字转起来

http://tech.sina.com.cn 2001/07/20  中国电脑教育报 鸣涧

  我们在网页上可以看到各种精美的文字动画效果,或是图片颜色的变换,或是奇妙的翻转,真是让人叹为观止!那么这些精彩的文字动画该如何制作呢?如果有了Ulead COOL 3D等工具软件,一切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它不仅可以制作3D动画字体,而且可以制作多种动画效果。下面就来介绍如何利用COOL 3D来制作文字动画。

  动画制作

  1、启动COOL 3D,使用“编辑→插入文字”命令,或者单击“标准工具栏”上的“插入文字”按钮,打开“Cool 3D插入文字”对话框,在文本输入区域输入文字“文字动画”,然后选择字体为楷体,字号大小为30,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2、从“选择对象”列表框中选取“文字动画”,然后选中“百宝箱”中的“灯光与颜色”选项,这时会在右侧列出相关的对象样式。双击一个合适的样式赋予文字(如图1),即可为文字润色。


图1

  3、我们就让文字动起来吧,从“选择对象”框中选取“文字动画”,然后从“百宝箱”中选择“对象效果”,右侧会列出运动样式,双击其中一个合适的运动方式即可。选择了3D样式之后,在图示范例上面,直接双击鼠标,所选择的样式就可以套用到工作区域里面去。

  4、制作好动画效果后,可是文字动画的背景显得太枯燥了,还是换一个吧!在“百宝箱”中,选择“画室”,然后选择背景,双击方块图即可套用。

  效果预览

  完成以上步骤以后,就可以预览效果(如图2)。单击工具条上的播放键,可以看到刚才我们已经设定好的神奇动画效果了。在使用COOL 3D中制作动画过程中,最好选择反复播放,这样实现的动画效果会更好一些,如果打算增加动画的画面数目,可以直接在“帧的数量”栏中直接输入关键帧的数值。注意:如果选择了较多的帧可以实现画面更加平滑,但是文件体积也会增大,所以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对动画效果的速度进行调整,调整的方法是改变每秒播放帧的数目,直到调节到满意为止。


图2

  动画输出

  最后,我们就可以输出文字动画。为了尽量减小图片的大小,可以执行“图像/维度”命令,打开维度对话框,进行调整图形的实际大小,在这里可以调节图像的宽度和高度。完成设置以后,执行“文件→导出动画文件→导出GIF动画文件”命令,进入导出对话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输出图片,最好尽量保存为JPG或GIF格式。在导出对话框中输入文件名,并在下方的“GIF动画选项”中设置好相关的导出参数后,即可单击“确定”按钮,这时系统主界面会显示一个导出进度条,显示当前文件导出的百分比。

  COOL 3D作为一款非常优秀的文字动画制作软件,还有很多功能,只要你进入其广阔的文字动画设计空间,必将为之简便易行的文字动画制作流程而惊喜!

按此下载本文介绍的软件。



 相关文章
3D按钮轻松做:Render Gold (2001/06/26 17:34)
3D手机可玩视频游戏和看图片(图) (2001/06/22 17:49)
Java手机内置3D数码相机(图) (2001/06/18 16:06)
Swift 3D让平面动起来 (2001/06/15 15:1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