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支持年轻人在大城市买房或长期租房?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如何支持年轻人在大城市买房或长期租房?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2021年03月12日 18: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如何支持年轻人在大城市买房或长期租房?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3月12日,国新办召开吹风会,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公众关注的“如何给年轻人提供在大城市买或长期租房子的条件”这一问题,孙国君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一方面是加快构建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在土地供应、专项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有效政策支持,用地计划对租赁住房进行单列。

他介绍,另一方面,提出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长租房政策,对租金水平进行合理调控。在享受公共服务上,要推动租购同权,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