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撰文谈进博会:彰显中法务实合作巨大潜力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撰文谈进博会:彰显中法务实合作巨大潜力
2020年11月13日 20: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撰文谈进博会:彰显中法务实合作巨大潜力

  中新网巴黎11月13日电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11月13日就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发表题为《中国市场的巨大魅力 开放合作的伟大力量》的署名文章。

  文章说,2020年11月10日,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线上线下共有来自124个国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加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861项。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实现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意义非同寻常。

  文章指出,本届进博会彰显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举办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开放的一项创举。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中方宣布的扩大进口、缩短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强自贸区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等承诺均已得到全面落实。

  文章说,进博会彰显中国同世界分享发展红利的真诚愿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连续多年保持快速稳步发展,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多年超过30%。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全球化时代,中国与世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更需要中国。此次疫情中,中国和世界经济同步下滑就充分说明这一点。

  文章认为,进博会彰显国际社会以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强烈期待。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下,世界经济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全球贸易急剧萎缩。在此背景下,本届进博会仍是人气爆棚、场面火爆: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参展比例近80%,近40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3000多名境内外记者报名采访;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11项;很多企业大胆创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进博会进行“云直播”“云推销”。这充分表明,开放合作仍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文章还指出,进博会彰显中法务实合作的巨大潜力。作为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和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法国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进博会。2018年,拉法兰前总理作为马克龙总统特使率团出席首届进博会。2019年,马克龙总统在进博会期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相信很多人仍对两国元首联合巡馆并共同品尝法国红酒和牛肉的场景记忆犹新。本届进博会期间,达能、家乐福、施耐德等90余家法国企业踊跃参展。法国医药、美妆、农食等领域优质产品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这既展现了法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和期待,也预示着中法经贸合作的光明前景。(完)

大使卢沙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