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合作后内马尔要离开耐克阵营,下一站或牵手PUMA

15年合作后内马尔要离开耐克阵营,下一站或牵手PUMA
2020年08月31日 12: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15年合作后内马尔要离开耐克阵营,下一站或牵手PUMA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8日,巴西多家媒体爆料称,足球明星内马尔与耐克的商业合作已经终止。

8月29日,耐克在回复法新社的邮件中证实,内马尔不再是该品牌签约运动员,意味着双方长达15年的合作宣告结束。

内马尔出生于1992年,在2003年进入桑托斯俱乐部接受青训,2009年升至桑托斯一线队,而耐克对内马尔的赞助在他升入一线队之前就开始了。

2011年,内马尔迎来身价大涨。在代表南美最高水平的解放者杯决赛中,19岁的内马尔带领桑托斯时隔48年再次夺得赛事冠军。同年,他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提名。

见证了内马尔这一年的出色表现,耐克决定将赞助合同延长至2022年。据悉,该合同总价值超过1亿美元。

签约耐克期间,内马尔曾参与发布耐克旗下Jordan品牌的史上第一个足球系列,成为第一位在场上穿Jordan鞋的足球运动员。

2013年,这名巴西年轻人加盟巴塞罗那,开启欧洲大陆的征途。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成为内马尔的又一个高光时刻——他带领主场作战的巴西队一路披荆斩棘杀进决赛,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4击败德国队,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拿到了队史第一枚奥运金牌。

在世界顶尖赛事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后,2017年夏天内马尔以打破世界纪录的2.2亿欧元转会费从桑托斯转会至巴黎圣日尔曼足球俱乐部。

在不久前结束的2019-20赛季欧冠决赛中,巴黎圣日尔曼0-1不敌拜仁慕尼黑,无缘冠军奖杯。

事实上,作为球衣赞助商,耐克与大巴黎的联姻要追溯到30年前。1989-90赛季双方达成商业合作,并于2013年完成续约。在2021-22赛季到期前,双方再次更新协议,意味着现有合同将持续至2031-32赛季。

尽管双方并未公开合同价值,但据外界估算,双方每赛季交易金额实际超过7000万美元,在世界足坛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比起内马尔,耐克与大巴黎明显有着更长的合作历史,因此,虽然耐克终止了对内马尔的赞助,但并未影响到与大巴黎的合作。实际上,耐克赞助了内马尔效力过的每一家俱乐部——桑托斯、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同时还是巴西国家队的赞助商。

据《福布斯》估算,内马尔的年收入约为9500万美元,其中有7000万美元来自大巴黎开出的薪水。

目前,内马尔在社交媒体上拥有总数超过2.44亿的关注者,强大的曝光能力使他受到各大品牌的青睐。据报道,他与Beats、艺电、吉列、万事达卡和红牛等品牌达成了总价值为2500万美元的赞助协议。

今年公布的福布斯全球收入最高运动员排行榜上,内马尔位列第四,在足球运动员中仅次于C罗和梅西。

此外,和内马尔一同效力于大巴黎的足坛新星姆巴佩也是耐克官方代言人。

进入新赛季,耐克与利物浦、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国际米兰、切尔西、热刺等足球俱乐部签订了球衣合同。耐克旗下还拥有C罗、塞尔吉奥·拉莫斯、亚历克斯·摩根、范·迪克等品牌代言人。

另据多方报道,德国运动品牌PUMA很可能是内马尔的下一个归属,但PUMA方面尚未回应这一传闻。PUMA在足球领域有着丰富的历史,目前旗下签约的足球运动员有苏亚雷斯、卢卡库、大卫·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