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斯罗普·格鲁曼为ULA“火神”火箭完成了新型发动机的首次地面测试

诺斯罗普·格鲁曼为ULA“火神”火箭完成了新型发动机的首次地面测试
2020年08月15日 11:01 cnBeta

原标题:诺斯罗普·格鲁曼为ULA“火神”火箭完成了新型发动机的首次地面测试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美国联合发射联盟(ULA)“火神”新型火箭离发射到太空又近了一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本周成功地完成了其中一台发动机的地面测试。被称为GEM 63XL的加长型63英寸直径石墨环氧发动机的地面测试,是给火箭配备下一代发动机的一个关键里程碑。

ULA “火神”运载火箭预计将在2021年首次发射,使用一些GEM 63XL固体火箭助推器。不过在此之前,该发动机预计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用于 Atlas V 运载火箭上。

然而在它接近发射台之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发动机需要通过一系列测试。QM-1静态测试中,它发射了大约90秒,在此期间,它产生了近44.9万磅的推力。评判标准之一是电机的内部绝缘性能在华氏40度的低温环境下如何保持。这也让该公司有机会测量火箭的弹道性能数据,以及喷管的承受能力。包括在发射过程中遇到了多少烧蚀,以及喷管塞的性能如何。最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研究点火器绝缘体的性能。

幸运的是,该公司的结果都不错。“与标准的GEM 63相比,GEM 63XL的推力和性能提高了15%-20%,”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推进系统副总裁Charlie Precourt在一份声明中说。GEM 63能够提供的推力接近37.4万磅。

随着合格测试的进行,接下来是验证(VM-1)测试。这将是第二次静态测试,这次是在华氏90度的温度下进行。它将旨在为美国空军撼动风险缓解标准。GEM 63XL的优势不仅仅是推力的提升。预计它们的成本几乎只有目前Atlas V上使用的AJ-60A助推器的一半,这是在评估未来太空任务的成本效益和价值时的一大考虑因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