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击败蓝色起源和诺斯罗普·格鲁曼 赢得价值3.16亿美元的空军合同

SpaceX击败蓝色起源和诺斯罗普·格鲁曼 赢得价值3.16亿美元的空军合同
2020年08月08日 08:36 cnBeta

原标题:SpaceX击败蓝色起源和诺斯罗普·格鲁曼 赢得价值3.16亿美元的空军合同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加州霍桑的宇航发射服务提供商和设备制造商SpaceX公司在上周成功将美国宇航员(NASA)的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ISS)送回地球后,最近的表现不错。该公司以其可重复使用的第一级火箭助推器而闻名,在这个以不确定的开发时间表和庞大的进入成本而闻名的行业中取得了成功的进展。现在,SpaceX的另一个运营板块,即国家安全太空发射(NSSL)市场取得了重要胜利。

该公司成功击败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赢得了美国空军的发射合同。

SpaceX的关键胜利是由于美国法律的一项关键性改变,即禁止任何使用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的火箭用于美国空军订购的发射。这一变化是在2017年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案》§1602(c)(2)出台的,它阻止空军在2022年后使用任何此类发动机。

周五的消息与美国空军的第二阶段国家安全发射合同有关,该合同将涵盖从2022年开始到2024年结束的发射。为此,美国空军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SMC)和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周五已将合同授予ULA和SpaceX,2022财年的发射服务支持和合同累计价值为6.53亿美元。

SpaceX获得的合同价值3.16亿美元,包括发射服务支持和合同的任务订单。在2022财年,SpaceX将只为美国空军发射一次任务,任务被称为USSF-67。目前还不确定该公司将在发射中使用哪种运载火箭,国家安全发射的运载火箭选择,除了任务有效载荷的重量外,还由几个因素决定。

空军规定了12个轨道,对运载火箭的远地点、近地点、质量和倾角有不同的要求,运载火箭必须满足这些要求才能获得NSSL任务的认证。目前处于测试、设计和评估阶段,打算瞄准所有这些轨道的五种美制运载火箭中,只有SpaceX公司的 “猎鹰重型 ”成功执行过任务。除了 “猎鹰重型 ”之外,蓝色起源公司的New Glenn、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 OmegA和 OmegA Heavy以及ULA的Vulcan运载火箭都是为满足军方的发射要求而设计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