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河河堤违建9名涉事官员被处分,区城建集团一把手被免

南京秦淮河河堤违建9名涉事官员被处分,区城建集团一把手被免
2020年07月29日 10: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京秦淮河河堤违建9名涉事官员被处分,区城建集团一把手被免

从事发到对涉事官员通报处分,仅3天时间。

7月28日晚,随着对9名官员通报处理的决定对外公布,南京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违规建筑一事告一段落。

从事发到对涉事官员通报处分,仅仅3天时间。

7月25日,南京秦淮河“大堤肚子里建餐厅”一事经央广报道后开始发酵。在秦淮河杨家圩段防洪大堤背水面,被向内挖空十几米,多家违建餐厅、酒吧在大堤“肚子里”营业,对堤防造成安全隐患。

当天,水利部有关负责人就对这一事件做出批示,要求相关司局迅速组织查明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及时回应媒体和社会关注。

7月25日晚,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工作人员从北京赶至南京秦淮河杨家圩段现场,着手对涉事建筑是否使大堤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核查。

7月26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江宁区委、区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与之同时,江宁区纪委监委也介入调查,对于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水利部派往南京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初步判断,现场5处房屋涉及占压秦淮河堤防,但仍需查阅相关资料、图纸,进一步勘测后才能得出最终结论。

自2020年入梅以来,南京和江苏的降雨量高于往年同期2倍以上,城市江河湖泊水位高涨,一度超过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防洪防汛压力极大。7月18日08时,长江南京站水位10.23米,超历史最高水位。7月18日10时起,南京启动全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拉响红色警报,且一直持续到7月26日8时。

7月28日晚间,南京市江宁区通过官方公众号“江宁发布”对外通报,对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违规建筑问题涉事的九名官员负责人予以处理。

根据通报,给予违规建筑建设主体江宁区城建集团党委通报问责;给予区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世新党内警告处分,经组织研究免去其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务;给予区城建集团总经理乔红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区城建集团副总经理郭霖华党内警告处分。

给予行业监管主体江宁区水务局局长芮雪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区水务局四级调研员赵志勇予以诫勉,给予区堤防水库管理所所长丁健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因其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对“河长制”责任主体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守江(秦淮河干流该河段街级河长)予以诫勉,给予东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河长办主任潘家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党委书记刘宁(秦淮河干流该河段社区级河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除许世新等9名官员外,据通报,江宁区经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了拆除。目前,这一拆违工作已完成。

(作者:王海平 编辑:周上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