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因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中国人保:因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2020年07月09日 22: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保:因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7月9日,中国人保(601339.SH)公告股东拟减持计划。中国人保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出于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

从进度来看,自7月9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社保基金会减持中国人保无限售A股不超过8.84亿股,不超过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根据二级市场价格决定,股份减持交易将由社保基金会所委托的减持管理人负责实施。中国人保介绍,此次减持计划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

截至2020年6月末,社保基金会共持有中国人保38.02亿股无限售条件A股,为2011年6月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所获得股份;持有29.9亿股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限售期至2022年9月25日;以及5.24亿股H股股份。社保基金会合计持有A股和H股73.16亿股股份,占比16.54%,为中国人保第二大股东。

截至2020年7月9日,中国人保报收8.25元/股,按照今日市价满额计算,社保基金会有望套现不超过72.93亿元。

中国人保A股H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