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推出符合JEDEC标准的精密温度传感器

瑞萨电子推出符合JEDEC标准的精密温度传感器
2020年05月29日 12:55 慧聪电子网

原标题:瑞萨电子推出符合JEDEC标准的精密温度传感器

    2020年5月7日,日本东京讯-全球领  先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TSE:6723)今日宣布推出全新精密温度传感器TS5111,用于DDR5存储器模块以及其它需要精确、实时温度监控的多种应用,例如固态磁盘(SSD)、计算主板和通信设备等。符合JEDEC(固态技术协会)标准的全新温度传感器使内存模块和其它温度敏感系统能够通过实时、闭环的热管理算法以高效率及可靠性运行。

    TS5111在提供具有可编程预警信号的准确、高精度的系统温度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使系统能够执行热控制回路机制,如存储器刷新率、风扇速度和带宽调节。TS5111尺寸仅为0.8mmx1.3mm,非常适合小型系统以及存储器、存储模块等温度监测对于可靠运行起至关重要的应用。TS5111支持I²C、SMBUS以及全新I3CBasic协议,可支持高达12.5MHz的数据速率及其它高级功能,如带内中断、奇偶校验和数据包错误校验。

    瑞萨电子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RamiSethi表示:“我们很荣幸推出第一款符合DDR5JEDEC标准的温度传感器,该产品目前已获得我们主要客户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认证。凭借对最新高速控制总线接口和行业标准规范的支持,TS5111将有潜力围绕单个温度传感器解决方案整合整个计算行业。”

    TS5111作为DDR5解决方案全系列产品家族的一员,将助力厂商开发领  先的DDR5DIMM解决方案。目前,瑞萨DDR5RDIMMIC包括寄存时钟驱动器5RCD0148HC1、电源管理ICP8900、SPD集线器SPD5118。

    TS5111温度传感器的关键特性:

    符合JEDECJESD302-1串行总线温度传感器规范

    温度传感器精度

    ­75°C    ­40°C    ­-40°C    双线总线串行接口(I²C和I3C操作模式)

    高达12.5MHz的传输速率

    1.8V和1.1V电源输入

    数据包错误校验及奇偶错误校验功能

    总线复位功能

    通过SA引脚选择两个唯一地址

    带内中断

责任编辑:黄伟雅

温度传感器电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