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模拟世预赛节奏

国足模拟世预赛节奏
2020年05月27日 15:06 北京晚报

    国脚王燊超与申花外援金信煜争顶头球。

    昨天,中国男足4比0击败上海申花,赢得了本次集训第二场热身赛的胜利。随着比赛结束,国足本次集训告一段落。国足主帅李铁说:“本次集训按照世预赛的节奏进行,两场教学赛都取得了胜利,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未来将继续改进。”

    主力阵容成型

    本场对阵申花,李铁调整了3名首发,谭龙取代受伤的洛国富,韦世豪和艾克森继续首发,中场张稀哲取代池忠国,与金敬道、吴曦搭档中场,蒿俊闵依然未能首发。后防线不变,李昂、张琳芃、王燊超和唐淼继续首发,门将换成上港队的颜骏凌。从两场比赛的首发看,李铁心目中的国足主力已经基本成型。防线上,张琳芃还是绝对主力,李昂有望成为另外一个主力中卫人选。右后卫唐淼的位置相对稳固,让人意外的是王燊超,他力压姜至鹏和李磊,成为国足左路的主力首选。

    中场的组合,李铁与此前里皮时代变化较大,除了吴曦依然是绝对主力外,金敬道取代蒿俊闵连续首发,张稀哲的位置也较为稳固。锋线上,艾克森和韦世豪连续首发,谭龙、董学升、刘彬彬、杨旭和洛国富等人都有机会上场。当然,一旦武磊回归,肯定会锁定一个首发位置。

    改造初见效果

    昨天比赛,申花主帅崔康熙派出了申花现阶段的最强阵容。上半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国足曾打进一球,但被判犯规在先。下半场国足换人,第70分钟替补登场的董学升头球破门。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刘云在禁区内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0。1分钟后,国足又获得点球,艾克森轻松罚中。第83分钟,董学升点球再下一城,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比0。

    两场热身赛,国足收获8个进球,7个来自本土球员。“锋无力”一直是国足的软肋,即便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国足也会破门乏术。两场热身赛,李铁的几次换人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也给国足的锋线带来了新气象。

    模拟世预赛节奏

    对于本次集训,李铁表示很满意:“通过本期集训,全队进一步磨合了技战术打法,教练组通过训练和比赛对新入队球员进行了检验。”

    此次集训一直是在按照世预赛的节奏进行的,两场热身赛间隔时间为5天。按照现在的时间表,国足将在10月和11月分别进行两场40强赛比赛,两场比赛间隔时间正好是5天。本报记者 李立 东方IC供图

国足董学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