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业绩披露不准确 赛摩电气遭江苏证监局警示

2019年业绩披露不准确 赛摩电气遭江苏证监局警示
2020年05月09日 00:06 财联社

原标题:2019年业绩披露不准确 赛摩电气遭江苏证监局警示

2019年业绩披露不准确 赛摩电气遭江苏证监局警示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无畏)讯,5月8日晚间,赛摩电气(300466.SZ)公告,因在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年报实际值存在较大差异,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收到江苏证监局的警示函。

2020年1月24日,赛摩电气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元至1300万元,与2018年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2020年2月29日,赛摩电气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同比增长29.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5.99万元,同比增长104.82%。

不过,2020 年4月23日,赛摩电气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的修正公告,将业绩预告中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修正为-2.07亿元至-2.02亿元,将业绩快报中2019年度营业收入修正为5.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修正为-2.02亿元。

最终,2020 年4月29日,赛摩电气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00亿元,同比增长16.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亿元。

由预盈千万到巨亏超两亿,赛摩电气业绩出现大变脸。对此,公司解释称,业绩大幅修正主要受因为新增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17亿元以及存货跌价减值1905万元。

深交所随即下发关注函,要求赛摩电气说明商誉减值、存货跌价的有关情况,以及补充说明此前未准确披露2019年经营业绩的原因。

赛摩电气回复关注函时称,受疫情影响,公司财务核算、审计工作等受到较大影响,披露业绩快报前,公司与年报审计机构、评估机构未达到能进行充分有效沟通的条件。同时,由于公司财务部门未能准确进行财务核算,是造成此前未准确披露2019年经营业绩的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上市公司审计工作受到影响,少数公司甚至延期披露年报,不过绝大多数公司的年审工作还是按时完成,赛摩电气“甩锅”疫情的理由并不是很能站得住脚。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赛摩电气2019年净利润亏损与2018年基本相当,而且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亏损。2020年一季度,赛摩电气实现营业收入3838.69万元,同比下降67.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12万元,同比下降139.86%,延续亏损。

赛摩电气证监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