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数字化 建行按下企业复工“加速键”

用活数字化 建行按下企业复工“加速键”
2020年03月27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用活数字化 建行按下企业复工“加速键”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欧阳剑环  

  

  福州倍得培训机构老师虞秋瑜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戴上耳麦,进入平台,开启新一天的“云课堂”。这次,虞秋瑜的身份是建行大学的学生,“目前是线下培训的空档期,建行大学特意给我们这些教育机构创业者介绍了复工政策、金融政策、线上融资,还普及了复工防疫重点,真是暖心又及时。”

  聚焦中小企业复工面临的挑战,中国建设银行各地分行因地制宜,开设空中课堂帮助企业融资融智,不断拓展服务外延,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与此同时,建行推出“复工助企计划”普惠金融18条保障举措,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店铺线上复苏

  “有了建行‘慧点单’,解决了我线上经营的大问题。”受疫情影响,福建省平和县真尚好饮品店门可罗雀。店主吴艺真发愁之际,想起前几天建行大学网课平台和建行客户经理云工作室介绍的“慧点单”,可免费提供线上经营服务。获悉吴艺真的需求,建行工作人员向她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帮助她把饮品店移至线上,提高店铺曝光度,并为她节省逾10%的成本。“我的店铺线上复苏了,上线三天卖出300多单。”吴艺真说。

  为扶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建行还推出“云义贷”等产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零接触”服务保质保量

  线上贷款额度测算、预约开户、贷款申请、支用还款……企业用户只要下载相应的APP,建行“零接触银行”便触手可得。“就像网购一样方便,半小时贷款到账。”疫情期间,福清某医药连锁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足不出户,在手机上使用“建行惠懂你”APP申请到10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为从源头上激活复工产业链,建行苏州常熟分行累计为波司登供应商提供融资95笔,金额合计逾2亿元;四川省分行多个“e医通”项目加快与成都、绵阳、攀枝花等地重要医药产业链企业对接。

  力保重点项目重大工程

  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企业等,建行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大信贷和非信贷支持,重点保障铁路、民航、电力、能源等重点企业生产运营。3月19日,建行四川省分行与省内39家企业批量签署金融支持“战疫情 促发展”合作协议,达成意向融资1120亿元。签约企业主要从事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基础设施、产业及创新平台、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生态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生产建设。

  建行已向国电投、华电集团紧急投放30亿元应急贷款,确保电力和能源供应。为南航提供19亿元法人账户透支,为东航提供30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和20亿元超短融承销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