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宝”案未兑付款项380亿 创始人丁宁送4个美女高管最低3000万

“e租宝”案未兑付款项380亿 创始人丁宁送4个美女高管最低3000万
2020年01月27日 15:4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e租宝”案未兑付款项380亿 创始人丁宁送4个美女高管最低3000万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迄今为止被查出最糜烂的互联网金融大案就是“e租宝”案了,几十个公司秘书都拿LV包,老板送4个美女高管最低3000万,有的美女高管年薪有的6000万,甚至还有个所谓专家只拿了几十万却为“e租宝”天天鼓吹,这正常吗?

“e租宝”案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涉及115万人,集资资金共计762亿余元,未兑付款项380亿元,影响不可谓不大。从2015年7月开始,每天的募集资金达到5亿。

除了涉案金额巨大,丁宁的奢靡生活也成为关注热点。在e租宝多名美女高管都是丁宁情妇,据说丁宁要求集团女员工都要穿国际名牌,佩戴奢饰品首饰,曾经一天之内把北京LV买光。判决书显示,丁宁把集资款中的12亿“赠予”张敏、王之焕、谢洁、姚宝燕、彭力、雍磊等e租宝高管。彭力和雍磊为e租宝负责吸收资金的主力干将。

审判结果显示,对创始人丁宁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罚金1亿元。

为e租宝站台的学者杨晨也被捕,杨晨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BA,是多家媒体的财经评论员,加入e租宝之后,主要代表e租宝出席各种论坛和接受媒体采访,以行业专家的身份为e租宝进行站台和背书。根据杨晨供述,自己入职e租宝一共只拿了工资64万元,最终,杨晨被判4年6个月,处罚金10万元。

除了经济学者,律师事务所也被牵涉进来,判决书提到“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结论是e租宝经营模式合法,在目前法律框架内具有可行性。”

最终,张敏因为接受丁宁赠予的珠宝、房产、现金、车辆价值7亿元,被判刑。

王之涣因接受丁宁赠予的珠宝、房产、现金、车辆价值4.1亿元。判处有期徒刑9年。

谢洁因年薪500万,接受丁宁赠予现金3000万,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姚宝燕因月薪24万,接受丁宁赠予现金7000万,判处有期徒刑8年。

彭力因接受丁宁赠予购房款3000万。判处有期徒刑14年。

雍磊因接受丁宁赠予购房款2000万。判处有期徒刑13年。

(责任编辑:黄婷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