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沪指横盘 题材轮动较快

【焦点复盘】沪指横盘 题材轮动较快
2019年12月25日 17:24 财联社

原标题:【焦点复盘】沪指横盘 题材轮动较快

【焦点复盘】沪指横盘 题材轮动较快

今日共42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26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2%;威唐工业4连板领涨,一汽夏利、欣龙控股、贵人鸟均3连板,南大光电、鼎胜新材、容大感光、当升科技、引力传媒2连板。ST板块分化,跌停个股近20只,涨停个股8只,新能源车产业链涨停个股8只,芯片产业链涨停个股12只。

大盘走势

沪指全天横盘震荡,板块分化比较明显,半导体、数字货币、光刻胶等科技股活跃,但白酒、煤炭、钢铁、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表现低迷,兆易创新涨停创历史新高,带动科技股持续上涨,市场情绪修复,科技板块仍是场内资金最认可的方向。截至收盘,沪指跌0.03%,报收2981点;深成指涨0.4%,报收10229点;创业板指涨0.82%,报收1784点。

招商证券认为,2020年最强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行业配置层面建议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明年流动性驱动的券商、稳增长的地产建筑、逆周期的医药有望有不错表现;从科技周期和政策周期的角度看,明年的市场风格可能将回归均衡或偏小盘风格,叠加新技术进步周期,并购有望重新活跃,TMT板块则有望表现较好。

中金公司建议,未来3-6个月可关注三大主线:一是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二是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三是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家电、汽车等。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六大主题组合:产业升级与新“中国制造”、消费升级、高物价主题、二线龙头组合、5G及应用以及国企改革。

焦点板块及个股

网红经济,引力传媒一字板,星期六在昨晚大比例减持公告的背景下竞价顶到平盘,盘中拉升摸板,表现确实远超预期。这个题材目前具有人气的标的只有星期六、引力传媒、中广天择,可以看是否会继续发酵,如果没能扩散只能是走个股路线了。

大金融,券商股午后拉升把指数干趴下,如果指数要继续走强,券商股走强是必备条件。绿庭投资是投机标的,南京证券上周的龙头,浙商证券今日领涨,明天可以重点关注这几个标的的表现。

芯片股还是市场里最靓的那个崽,昨日表现最强的是材料(光刻胶),今日表现最强的是设备。从这个角度看,是比较明显的上下游延伸炒作,持续性不会强,轮动也比较快,明天应该会有更强的分化。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涨停标的以锂电池为主。领涨的威唐工业(特斯拉概念)顶着减持公告缩量封死一字板,当升科技高开上板,这两个标的开盘的表现基本奠定了该题材今日的强度。随后,芯片股继续走强,资金被分流,当升科技炸板,其它核心标的也冲高回落。午后,芯片回落,券商股冲高回来,尾盘资金回流锂电池,新宙邦、宁德时代、璞泰来、恩捷股份等核心标的股价继续历史新高。特斯拉作为全球龙头继续历史新高,宁德时代作为国内龙头也创下历史新高,高位龙头股进入主升浪,该题材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应该会存在较大的反复机会。

沪指券商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