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0后境外游全国排第九,喜欢海岛和主题乐园

重庆90后境外游全国排第九,喜欢海岛和主题乐园
2019年12月25日 17:07 界面

原标题:重庆90后境外游全国排第九,喜欢海岛和主题乐园

文 | 肖腾

2020年即将到来,第一批90后马上要年满三十了,不过,90后对境外旅游的爱好,并不会因为年龄增长而减少。

近日,界面重庆从飞猪发布的数据得知,2019年90后境外游同比增长近30%,超过境内游,这其中,重庆的90后们也贡献不小。

十座城市90后爱境外游

近日,飞猪发布《90后“不服老”旅游图鉴》。数据显示:2019年,90后境外游同比增长近30%,超过境内游。近5成90后一年出境玩超2次,不少90后甚至每月都出去玩。

飞猪数据显示,省份排行榜中,广东90后实力夺冠,浙江、江苏、河南、上海、四川、湖北、北京、山东和福建分列第二至第十位。城市排行榜中,上海90后拔得头筹,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成都、武汉、苏州、重庆和西安分列第二至第十位。不论是省份还是城市排行榜,南方省市所占席位均超北方。

两个均价近万海岛受宠

在目的地方面,中国周边四小时飞行圈内的目的地最受90后欢迎,中国香港、泰国、日本、中国澳门、韩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美国、新加坡是90后最青睐的十大境外旅行目的地。飞猪数据表示,均价近万的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是90后最喜欢的海岛。90后主题乐园消费额同比增长超30%,境外的东京迪士尼、大阪环球影城,境内的上海迪士尼、长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常有90后的身影。

另外,热门影视对于境外游目的地的热度也有相当重要的影响。数据显示,《权力的游戏》终结后,去冰岛的旅游人次增长超30%,在克罗地亚的旅游人次增幅超25%。

相比境外游,境内旅游的90后喜爱的目的地则相对平淡,丽江、大理最是心头好。兰州、昆明、厦门、西安、三亚、遵义、西宁等城市在90后中的受欢迎程度亦排名靠前。

90后主题乐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