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春运观察:漂在北上广深的人返乡最晚、回城最早

飞猪春运观察:漂在北上广深的人返乡最晚、回城最早
2019年12月24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12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八(1月22日)的火车票开售,返乡高峰的“抢票大战”迎来关键时刻。由于工作繁忙、请假不便等因素,大部分上班族会在过年前几天踏上返乡旅程。飞猪火车票购票及预约数据显示,返乡高峰的TOP10热门车段,始发站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占据。返乡高峰期间,广州南站和白云机场的购票量均为最高,广州将成为2020年春运大枢纽,而从广州出发返乡数量最多的,是饮食差异最大的重庆人。

  广州南站春运高峰客流量最高,成为最繁忙的火车站,占据了TOP10中的三个车段:广州南-湛江西,广州南-重庆西,广州南-茂名。

  另外,根据飞猪平台火车票预约情况,春运回程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五至初八,选择初六返程的人最多。春运回程高峰期间,热门车段TOP10的到达站同样被北、上、广、深四城“包场”,其中广州南站独占4席。看来,漂在北上广深的人最晚回家,经短暂的团圆后,又最早离家。

  居于“宇宙中心”的广州,铁路返乡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四和二十八,其中重庆人最爱去广州,广州南-重庆北是最热返乡车段,接下来依次为广州南-贵阳北,广州南-南宁东,广州南-武汉,广州南-贵港。

  春运期间的白云机场不输广州南站,同样是繁忙度NO.1。从飞猪平台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春运期间最热门的TOP3出发机场依次为广州白云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和深圳宝安机场。

  随着返乡高峰“抢票大战”白热化,各大旅游平台纷纷推出了抢票攻略,飞猪可提前90天预约,除了有免费加速抢票包,还可以先抢后付,有票再付款。

  热门火车线路免不了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形,“飞回家”成为返乡人们的另一个选择。据民航局消息,2020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预订量93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国内航线将在1月23日达到出行峰值。但越是春节热门时段和航线,机票价格涨幅越大。为了让大家安心返乡,飞猪除了有机票、汽车票的优惠券,更有机票三期花呗免息券,助力大家以一张火车票的价格飞回家。

春运返乡飞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