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再次陷入多事之秋 原董事长张宝祥和副行长王安华先后被查

吉林银行再次陷入多事之秋 原董事长张宝祥和副行长王安华先后被查
2019年11月25日 18:3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吉林银行再次陷入多事之秋 原董事长张宝祥和副行长王安华先后被查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吉林银行可能是近年来出事最多的地方银行之一,太吓人了。

11月18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宝祥出生于1964年7月,是吉林柳河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为在职研究生。

据悉,资产总额3802亿元的吉林银行处于多事之秋,新近曝出的还有该行大连分行被骗贷5.8亿元本息损失至少6.54亿元;该行原副行长王安华也被调查,并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吉林银行原本也不是什么大银行,由长春市商业银行更名,吸收了全省不少城市商业银行,最后组成了吉林银行,却能造出大案来。

吉林银行还发生了一个重大被骗案,一家叫长波物流的公司依据虚假的财物报表和审计报告在吉林银行大连分行获取了5.8亿元的银行贷款,该贷款现已逾期至今未还。

这似乎是个频繁出事的银行。吉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安华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企业车辆;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为他人安排工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被“双开”。

而吉林银行前任董事长早在2013年就出事了,但吉林银行高管们还不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杨丹丹)

吉林银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