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博士资讯 | 北京5G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中国移动10月4G客户数达7.49062亿户

喵博士资讯 | 北京5G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中国移动10月4G客户数达7.49062亿户
2019年11月20日 17:50 通信世界

每日喵资讯

2019年11月20日

数字信息

高通称2021年5G手机出货量达4.5亿部

据外媒报道称,高通给出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2021年的5G手机出货量将达4.5亿部,2022年出货量则将进一步增长至7.5亿部。

高通表示,由于5G技术在中国商业化的时机以及各个不同价位的芯片组的可用性,5G的采用速度将会快于4G。鉴于高通与手机厂商之间的密切关系,分析师非常重视高通不定期公布的智能手机估测数据。

下一代5G智能手机预计将可支持在移动网络上观看视频或玩游戏等功能,其效果将与使用WiFi网络一样好,甚至有可能更好。

对于高通来说,2020年将会是很重要的一年,因为这将掀起用户的5G换机潮,特别是中国市场。

中国移动10月4G客户数达7.49062亿户,净增208.4‬万户

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10月的运营数据,其中移动客户总数9.4359亿户,当月移动用户净增156万户,中国移动4G客户数达7.49062亿户,净增208.4‬万户。此外,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数为1.86956亿户,本月净增190.5万户。

四面来声

SK电讯携手Facebook、Kakao共同打造虚拟世界

近日,SK电讯宣布推出名为Virtual Social World的虚拟现实服务,并发布了5G虚拟世界事业发展计划,将携手包括Facebook、Kakao、Nexon推出虚拟现实服务和终端,打造“虚拟世界”生态圈。

Virtual Social World是一款结合了VR技术的免费社交软件,可实现线上交友、游戏、社交互动等功能。SK电讯与Facebook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在韩国推出VR机器“Oculus Go”和服务包“Oculus Go Pack”,售价226800韩元(约合人民币1370元)。

SK电讯于今年年内获得VR游戏《Friends VRworld》流通权,推出多款人气游戏的VR版本,与初创公司Marvrus合作推出虚拟现实英语学习服务“Speak it”。SK电讯表示,预计这些举措将使VR用户在今年内达到10万人,明年将达到每个月100万名的增长目标。

德国政府将投资11亿欧元弥补移动网络建设资金不足

近日,据Telecompaper报道,德国政府起草了一系列移动网络建设规定,计划到2024年之前投资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5.6亿元),覆盖移动网络建设空白点。政府计划组建一家公共基础设施公司建造5000个移动桅杆,在私营运营商无法进行投资的偏远地区建设网络。这家公共基础设施公司将从德国政府获得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90万元)的补贴,并将于明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

目前,德国需要增加74000个移动站点。上周,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宣布通过网络共建共享方式建立6000个移动站点来改善农村地区网络覆盖范围。

消息简报

北京5G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积极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认真落实工信部和国资委关于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工作部署,强调严格建设管理,要求企业落实5G基站站址的共建共享,推动行业内外共建共享。

北京联通和北京电信实现了5G接入网存量基站全面共享,新增基站共建工作全面展开。在2019年9月9日集团公司宣布启动5G网络共建共享后,北京成为全国第一批提供共建共享区域划分的省份,也是全国首个批量完成5G基站共建共享的城市。双方共建共享5G基站总量达到7000余个,已建成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5G网络。共建共享后,主要道路5G时长驻留比提升7%,良好覆盖率提升9%,覆盖增益提升明显。

网络犯罪案件近1/3涉诈骗 微信成最频繁工具

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网络犯罪特点和趋势》(以下简称《报告》),同时发布10起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典型案例。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网络犯罪案件已结4.8万余件,案件量及在全部刑事案件总量中的占比均呈逐年上升趋势。2018年,微信超过QQ成为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孙福辉表示,网络犯罪案件方面,案件量及在全部刑事案件总量中的占比均呈逐年上升趋势。2018年案件量显著增加,同比升幅为50.91%。其中大部分案件分布于东南沿海,京、沪、津、渝地区法院审结网络犯罪案件合计总量仅占6.81%。福建、浙江、山西等十地利用网络手段实施犯罪的案件占比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责编/版式:王禹蓉

5G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