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中首次发现对生命重要的核糖

陨石中首次发现对生命重要的核糖
2019年11月20日 09:58 新华网

  原标题:陨石中首次发现对生命重要的核糖 

  新华社东京11月20日电(记者华义)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说,他们首次在陨石中检测出对生命非常重要的核糖分子,这可为研究地球生命起源提供更多线索。

  日本东北大学、北海道大学和美国航天局等机构研究人员组成的一个国际小组说,他们分析了在澳大利亚等地发现的3颗碳质陨石,从中检测出核糖和阿拉伯糖等糖分子。

  核糖是对生命非常重要的物质,它参与组成核糖核酸,而核糖核酸在生命遗传中发挥重要作用。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在陨石中检测出核糖,说明宇宙中也存在能用于构成生命的糖分子。

  此前科学界已在陨石中检测出多种有机物,包括一些氨基酸等可作为生命原料的物质。研究人员推测,核糖和这些物质有可能在地球出现生命前就降临地球,成为后来地球上生命起源过程的一部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