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践行“三个一切”大讨论

北京联通践行“三个一切”大讨论
2019年09月12日 09:51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北京联通践行“三个一切”大讨论

    近日,北京联通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践行“三个一切”大讨论活动,作为立行立改、迅速整改中央巡视、集团巡视发现问题以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手段。

    在具体操作实施过程中,北京联通依托集团统一搭建的操作简单的线上大讨论平台,使全体员工以及代理商均可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广泛参与其中。大讨论平台采用匿名收集方式,减少中间环节,避免因“层层过滤”而走样,最大限度消除提问者的顾虑,提高问题的准确性。在组织动员方面,通过专题调研、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让员工“敢”提问题,提“真”问题。主责部门在处理问题过程中,更要沉下身子去一线,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自我剖析,深刻整改,对员工提出的疑问解释要有理有据,确保给出的解决方法有质量有效果。

    “人民高不高兴、满不满意”是问题解决的评价标准。大讨论平台设置了“晒单”专区,展示问题解决的全过程,全体员工可实时监督解决进度与效果。提问人如果对解决结果不满意,可持续追问,直到满意为止。如有员工反映业务报账上交的材料太烦琐且现场交票排队严重、车辆维修费报账单上要求挂上维修前照片、修后照片、拖修单、结算单和修车明细表等复杂附件的问题。对此公司财务部门敢于直面问题,认真听取意见,汲取合理建议,对报账规范进行了重新梳理,全面推行纸质附件电子化,改善一线报销体验,提升了内部工作效率。

    截至9月2日,北京联通共处理“三个一切”大讨论工单1907件,已解决1326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成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