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回应“4G降速”传闻:一如既往做好4G服务

中国联通回应“4G降速”传闻:一如既往做好4G服务
2019年08月24日 08:00 快科技

  8月23日晚间消息,针对近期热议的关于运营商“4G降速”的传闻,中国联通发布声明称,从未收到工信部关于降低或限制用户4G网络速率的通知,也未对用户的4G速率进行降速。

  目前,中国联通正在加紧进行5G商用的网络建设和业务准备。下一阶段,中国联通将加快推进5G商用步伐,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4G/5G服务,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手机上网需求。

  日前,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就近期网络热议的4G降速问题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信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运营商的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的合法权益。

  闻库表示,目前,5G网络建设发展刚刚起步,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还需要数年时间,4G作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将与5G网络长期并存,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的必要性。

  以下为中国联通回应全文:

  针对近期网上部分媒体发表关于运营商“4G降速”的传闻,我公司声明如下:

  我公司从未收到工信部关于降低或限制用户4G网络速率的通知,也未对用户的4G速率进行降速。近年来,中国联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手机上网流量价格持续下降,用户流量快速增加。随着流量爆发式增长,在高峰时段热点区域可能会造成部分用户连接不畅和速率下降。为此,我公司将持续进行网络优化调整,提高用户感知。

  目前,中国联通正在加紧进行5G商用的网络建设和业务准备。为满足更多用户尽快体验5G网络的需求,中国联通推出了5G体验活动,用户购买5G手机可免费领取5G体验包,在8、9月体验期间可享受每月100GB流量和最高1Gbps下行速率的5G服务。

  下一阶段,中国联通将加快推进5G商用步伐,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4G/5G服务,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手机上网需求。我们诚挚地感谢广大消费者对中国联通的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