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威胁攻击物理世界 ISC 2019为“智慧城市”支招

网络威胁攻击物理世界 ISC 2019为“智慧城市”支招
2019年08月23日 18:19 环球网

原标题:网络威胁攻击物理世界 ISC 2019为“智慧城市”支招

  8月20日,ISC 2019城市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业内专家和领军企业就“智能让城市更安全”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为“智慧城市”支招。智能为城市带来更先进便捷的体验,也将网络风险扩展到了物理外延。智能让城市更安全,强调规避技术本身的安全威胁,同时期待通过新的技术及手段,更安全有效地实现城市中的具体场景,比如安全生产、社区、交通等。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武南南老师认为:智慧社会中大数据是以爆炸形式来增长的,大数据可以被称为新石油。以大数据为基础可以构建更健康的生态,社会性突发事件等城市安全风险日益严峻,将进一步催生“城市超脑”的建立,实时感知并进行风险智能预警。

  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冯旭杭指出:城市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包括政务系统,水、电、煤、气等公有设施,吃、住、行、医疗、教育等信息设施,城市安全要确保这些设施的网络安全。智慧城市要做到一张网通览,一朵云通防,一个脑智通,一块屏通析,一座城通惠。面对“摄像头被入侵”等典型的物联网安全威胁,我们也可以把“安全”植入物联网设备,使物联网设备出厂的时候就天生带有安全。

 

(图: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冯旭杭 发表演讲)

 

  软通智慧CTO杨旭青表示:智慧城市强调融合创新,我们在智慧城市的模型里面有57%都在强调市民的有感,这是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很大的潜力。

 

(图: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CTO 杨旭青 发表演讲)

 

  安元科技董事长王三明认为:要关注实体安全问题,比如高层建筑,城市地下管线,工业园区、化工园区等等,一起化工事故能让一个城市的产业格局彻底发生改变。实体安全问题至今还没有根本解决,需要利用物联网手段,对风险源进行动态感知,做到超前预警。

物联网大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