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正式启动

2018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16日 21:17 环球网

   11月16日,由市商务局主办的“2018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系列活动,在北京五棵松蓝色港湾一指遥跨境电商体验店正式开启。本届体验季活动得到了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北京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市邮政管理局、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等全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本市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自2016年以来,为了促进本市跨境电商发展,培育品质消费新热点,我市每年举办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活动,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活动影响力逐年提升,已成为本市跨境电商领域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消费体验活动之一。

   本届体验季紧密结合北京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契机,以“跨境全球购 品质新生活”为主题,联合100余家跨境电商平台、品牌企业、线下体验店,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线上线下联动促销,重点围绕大众消费、企业发展、产业升级三方面内容,突出阳光美妆、名品气场、环球饮食、母婴健康四大促销主题,通过消费体验、政策研讨、资源对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呈现北京跨境电商发展特点,营造跨境电商大众消费热潮,带动北京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助力北京打造国际消费枢纽城市。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领导表示,北京作为全国特大型消费城市之一,消费规模不断扩大,消费结构逐步转型升级,消费者对品质生活、品质消费的需求日益旺盛。本届“体验季”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商务局《国际消费枢纽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内容,创新业态模式,丰富消费供给,通过“体验季”系列活动的举办,实现大众消费、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同步推动。

   本届体验季活动在以往两届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内容更加丰富,亮点更为突出。

   一是线下渠道广泛参与,覆盖50+本市跨境体验店

   本届“体验季”活动进一步扩大线下跨境商品体验店的参与规模,围绕“阳光美妆”、“名品气场”、“环球饮食”、“母婴健康”四大主题,联合50家以上的线下体验店同步展开消费体验促销活动。届时,将有来自美、德、日、韩、澳等数十个国家本土畅销商品,DHC、资生堂、whoo等数万种跨境商品参与联合促销。并定期举办主题消费体验活动,通过小型拍卖,母婴讲堂,美妆体验,饕餮大会和名酒品鉴等落地活动,带动消费者近距离感受高品质的跨境商品。

   二是联合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让利促销

   为吸引大众广泛参与,扩大活动对跨境消费的有效带动,本届“体验季”活动将联合京东全球购、中粮我买网、蜜芽、西集网等30余家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深度参与促销活动,推出多轮体验季专属优惠,开展形式多样的让利补贴,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实惠。

   三是走进社区,助力社区消费升级

   在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销的同时,聚焦“回天”社区,专题开展两场跨境电商进社区活动,分别走进回龙观、天通苑社区,进行多品牌联合促销,提升百姓家门口消费服务品质。

   四是围绕产业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本届“体验季”还将举办两场北京综试区建设专家交流研讨会,邀请部分省市综试区代表、专家学者、电商园区负责人、跨境电商企业齐聚,研讨交流北京综试区发展前景、解读相关政策、分享发展经验,促进北京综合试验区建设。此外,还将举办两场企业资源对接活动,面向跨境电商平台、品牌、服务商展开邀约和资源对接,寻找和落实合作机会。

   五是发布全市跨境消费指南,打造跨境名品地图

   活动期间,将开通2018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官网、发布《2018北京跨境电商消费指南》,收录100+线上线下跨境电商名录、地址、主营范围等信息,为消费者提供全市最新的2018跨境电商消费参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