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实现季度盈利与正现金流 盘后股价大涨近10%

特斯拉公布实现季度盈利与正现金流 盘后股价大涨近10%
2018年10月25日 09:31 TechWeb

TechWeb 10月25日 文/宋星

在今年夏季持续增产Model 3后,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与正现金流,并超越华尔街的预期。

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重要财务数据

特斯拉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8.24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特斯拉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12亿美元,特斯拉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19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特斯拉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16亿美元。

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从第二季度的负7.4亿美元升至正8.81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91亿美元。特斯拉第三季度末持有的现金从6月底的22亿美元升至30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量,是指企业产生的、在满足了再投资需要之后剩余的现金流量,这部分现金流量是在不影响公司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可供分配给企业资本供应者的最大现金额。

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曾多次表示,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同时现金流转正,不需要再筹资。

特斯拉第三季度具体业绩

特斯拉第三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60.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63亿美元增长158%,比上一季度的33.58亿美元增长82%。

其中来自于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58.78亿美元;来自于汽车租赁业务的营收为2.20亿美元。

尽管产量低于6月设定的每周生产5000量Model 3的目标,但特斯拉每周平均4300辆Model 3产量,足以提振该公司业绩。

特斯拉第三季度总共向消费者交付了56065辆Model 3车型。由于Model 3车型出货量的快速增长,该季度特斯拉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总出货量达到了近7万辆。

特斯拉还表示,以营收排名,Model 3是美国市场第三季度最畅销的汽车,排在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之前;以出货量排名,Model 3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五。

美国市场畅销汽车排行榜

特斯拉第三季度来自于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为3.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18亿美元增长26%。

特斯拉第三季度来自于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3.26亿美元,该业务去年同期营收为3.04亿美元。

特斯拉第三季度来自经营活动方面的现金流为13.9亿美元;资本开支为5.1亿美元,低于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第三季度末持有的现金较上季度增长7.31亿美元,至近30亿美元。

业绩展望

特斯拉表示,第四季度Model 3车型的产量和出货量与第三季度相比可继续增长,并表示今年交付10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目标保持不变。

特斯拉预计,与第三季度的水平相比,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应将小幅增长。2018年全年,总资本支出预计将略低于25亿美元,符合此前预期。

特斯拉再次强调,下一季度仍将实现季度盈利与正现金流。

股价表现

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1.92%至288.5美元。受财报利好消息刺激,在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0%至316.8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