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加入Partnership on AI 代表中国争得全球AI话语权

百度加入Partnership on AI 代表中国争得全球AI话语权
2018年10月18日 16:20 环球网

   美国时间16日,Partnership on AI(简称PAI)发布新闻,欢迎首位来自中国的新成员百度加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AI研发标准和全球性AI政策的制定,让AI技术健康发展。PAI常务理事特拉·里昂对百度的加入做出了极高的评价,表示这是“建立一个真正全球性合作机构的重要一步,中国人工智能增长迅猛、范围极广,在探讨人工智能发展前景时,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那么这种讨论就是不完整的。”

   据了解,Partnership on AI是一家非营利机构,2016年由Facebook、亚马逊、谷歌、IBM、微软联合发起,旨在汇集全球不同的声音,以保障AI在未来能够安全、透明、合理地发展,让世界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的影响。随着机构发展,苹果、英特尔、索尼等AI领军企业陆续加入其中,百度的加入表明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参与到了全球人工智能行业标准的制定之中。

   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人工智能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而百度作为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公司,在自动驾驶,智能助理和人工智能平台服务等多个人工智能细分领域均已世界领先,正在引领人工智能进入中国的家居,汽车和企业。

   在智能家居领域,百度DuerOS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20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110多款。DuerOS还发布了“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小度智能音箱等多款智能产品,备受消费者好评。事实上,具备了更强体验能力、更广泛硬件与技能开放开发能力的DuerOS已经进入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载、移动通讯等多个场景,引领中国对话式人工智能的爆发,也成为全球智能语音交互市场中的核心代表。

   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已经汇聚了全球超过126家跨行业、跨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构建起全球最开放、最完整、最强大的自动驾驶生态。今年7月,百度全球首款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无人作业小车新石器AX1也已实现量产,接下来将在全球各地探索展开商业化运营。今年以来,百度就先后获得北京、上海、福建平潭、重庆路测牌照,率先在中国展开真实道路测试及示范运营。百度Apollo平台持续向行业输出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推动自动驾驶行业更快实现普及化。

   而百度大脑3.0已经开放了超过120项领先的AI场景化能力与解决方案,持续降低AI应用门槛,为业务转型升级的企业和开发者提供AI服务,与金融、零售、制造、交通、机器人、农业等行业深入融合,推动智能化变革。

   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同时,百度也在不断确保AI技术的安全性及可控性,帮助行业制定标准。比如,2018年7月,百度发布了第一份《Apollo Pilot安全报告》,这是第一份探讨生产规模自动驾驶系统安全问题的报告。

   正如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其应用的扩大,我们意识到,加入这个探讨AI发展前景的全球性机构十分重要。确保人工智能的安全性、公平性和透明性不应该是事后的想法,而是我们在构建每一个项目或系统时应该认真考虑的事。AI领域变革性技术的影响是没有国界的,我们期待分享自己的见解,同时也向国际同行学习。“未来,随着百度等越来越多中国关键科技企业走上国际舞台,中国将在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中获得更大声量,推动人工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