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与三六零结伴新进富时A50指数 涉股总市值3651亿

顺丰与三六零结伴新进富时A50指数 涉股总市值3651亿
2018年09月28日 04:55 证券日报

  原标题:顺丰与三六零结伴新进富时A50指数 涉股总市值合计3651亿元

  顺丰与三六零结伴新进富时A50指数 涉股总市值合计3651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A股分类是次级新兴市场,纳入时间从2019年6月份开始。

  富时中国A50指数是富时中国指数系列中的旗舰指数,对股票的市值、自由流通量及流动性要求均有一定要求。9月份更新的成分股显示,顺丰控股和三六零两家上市公司最新被纳入。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9月27日收盘,富时中国A50指数成分股总市值为21.29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比例约为39%,接近四成。上半年,50家上市公司合计净利润为1.18万亿元,占A股净利润比例为60.2%,超过了六成。

  三六零、顺丰控股

  新入富时中国A50指数

  昨日,顺丰控股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顺丰已经被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证券日报》记者查阅9月更新的成分股发现,顺丰控股和三六零于9月24日被纳入,权重分别为0.62%和0.22%。50只成分股中,中国平安权重最高,为12.65%,也是唯一一只权重超过10%的股票。

  “无论纳入国内指数还是国际知名指数,对上市公司来说肯定是利好的”,三六零投资者关系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朱振鑫对记者表示,“两家都是各自领域的代表企业、龙头企业,不过三六零的股票质押风险相对较大”,他认为,被纳入指数后,会给两家公司带来短期的增量资金,同时对公司的品牌声誉度也会有很大的提高,也有利于两家公司的国际化布局。

  据悉,富时罗素中国指数系列主要帮助投资者分析与衡量市场表现,发掘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这一指数系列目前涵盖各种股票类别(包括A股,B股,H股等)。富时中国A50指数是投资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一个基准,是富时中国指数系列中的旗舰指数。

  据记者了解,富时中国A50指数平衡了股票的可交易性和市场代表性,该指数对股票的市值、自由流通量及流动性要求均有一定要求。

  “指数是以沪深两市按流通比例调整后市值最大的50家A股公司为样本,并结合业绩表现、流动性、波动性、行业分布和市场代表性等指标,所有成分股都经过自由流通量调整和流动性筛选。最后,在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都进行季度考核,以确保指数能反映中国市场”,朱振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50只成分股总市值

  占A股市值比例近四成

  《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9月27日收盘,富时中国A50指数成分股合计总市值为21.29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比例约为39%,接近四成。

  新纳入的顺丰控股和三六零总市值分别为1883.28亿元、1767.45亿元,两公司总市值合计3650.73亿元;流通市值分别为510.63亿元、103.78亿元,流通市值占总市值比例分别为27.11%、5.87%,满足指数自由流通量大于5%的要求。

  在盈利能力上,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合计净利润为1.96万亿元,富时中国A50指数成分股的50家上市公司,合计净利润为1.18万亿元,占A股净利润比为60.2%,超过了六成。

  除了A股“入富”,MSCI也计划将现有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

  对此,朱振鑫表示,短期来看,首先会提振市场情绪,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其次在资金面上会带来潜在增量海外资金;长期来看,这是A股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A股在全球投资市场上吸引力仍然相对较大。

成分股顺丰A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