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联手联合利华优化智慧供应链 年均成本可节省百万

菜鸟联手联合利华优化智慧供应链 年均成本可节省百万
2018年09月11日 17:36 TechWeb

【TechWeb】联合利华与菜鸟近日启动智慧供应链协同项目,将打通大数据链路,把销售预测、生产计划、补货计划、智能分仓等“精细到每一款商品的颗粒度”。目前,双方已经启动双11备战。

联合利华电子商务资深总监方炜表示,“从生产、销售到签收,这条链路上每天都有海量的数据”,菜鸟的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可以针对商家供应链的痛点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这对商家非常重要”。

菜鸟物流专家介绍,这项最新合作将支撑供应链的高效协作、极速响应,从而优化库存、降本增效,预计可使联合利华天猫旗舰店的跨区发货比降低一半,年均成本节省百万元。

据介绍,自去年联合利华入菜鸟仓以来,影响消费者体验的两个核心指标:签收时长和破损率均有下降。以今年618为例,天猫联合利华、力士、立顿 3个官方旗舰店消费者下单支付到发货的时间比上一年618快了一倍;破损率下降6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