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布逃生舱测试视频:用于营救被困泰国少年足球队

马斯克发布逃生舱测试视频:用于营救被困泰国少年足球队
2018年07月09日 16:23 TechWeb

【TechWeb报道】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日,一组经验丰富的潜水员开始营救被洪水困住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13名被困成员中有4名被救出。

在救援行动开始之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发文称,他正在设计一个“逃生舱”,这个逃生舱是用SpaceX猎鹰火箭的“液氧输送管”改造的,可以用作潜艇。

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这个逃生舱重量很轻,可以由两名潜水员操作,其体积也足够小,可以穿过狭小的缝隙,而且还足够坚固。

上周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系列视频,展示了潜水员在一所高中的游泳池中测试逃生舱。这些推文显示,这个逃生舱正在水下被一队潜水员缓慢地运送。

在最后一段视频中,一组潜水员将逃生舱从泳池中拿出,然后潜水员打开舱门,将里面的乘客解救出来。这个逃生舱的直径仅为12.2英寸(约合31厘米)。

目前,8名男孩和他们的教练仍被困在洞穴中。第一次营救资源耗尽,因此当前营救活动处于暂停状态。

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的这个潜水艇是否会参与营救团队的第二次营救活动,但马斯克表示,这个潜水艇可以通过改造用作空间逃生舱。

6月23日,12名男孩和他们的教练进入洞穴,但暴雨导致洞穴内的水位迅速上升,迫使他们退到洞内更深的位置,最终他们找到了一个干燥的高地,并在那里等了9天才被两名英国潜水员发现。

第二次营救活动预计将在未来12小时内开展。(小狐狸)

泰国逃生营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