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新闻 | 刘芹:贺小米上市,雷军的企业家精神全球顶尖!

晨兴新闻 | 刘芹:贺小米上市,雷军的企业家精神全球顶尖!
2018年07月09日 15:15 晨兴资本

小米今日正式在香港上市,小米董事会成员、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亲临小米上市现场,见证这一时刻。
刘芹回忆起2010年跟雷军的一个通宵电话,让晨兴资本有机会参与创造一个传奇,在投资上也创造了一个经典案例。“小米注定是给而充满话题的公司,因为它一直在创新,因为它的商业模式由全球普适能力,因为它挑战的竞争对手足够强大,因为它成长得过快以至于不容易被理解......”
对小米的未来刘芹充满信心,因为它的创始团队依然雄心勃勃,雷军的企业家精神是全球顶尖。刘芹表示,“小米用短短的八年时间成长为科技行业受人瞩目的上市公司。公司构建了一个复合型的创新业务模式, 其在科技创新上、在全球性市场持续扩张上均展现了极为强大的发展潜力。小米依然非常年轻, 其未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雷军在上市发布会跟媒体打招呼

在港交所上市仪式现场,雷军深情致谢用户、员工和投资者。(以下为雷军致辞原文)
各位来宾,大家好!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心情无比激动!
八年前,我有一个疯狂的想法: 要用互联网方式做手机,提升中国产品的全球形象,造福全球每个人!说实话,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疯狂的想法。谢天谢地,公司第一天开张,有13人一起过来一起喝小米粥。至今我都不知道,他们当时是否真的信了,他们都在现场,大家可以问问他们。今天还有175位小米同学们代表小米19000位员工到了现场,感谢所有的小米同学和小米家属们,大家共同努力,才铸就了小米今天的辉煌!
最近正是中美贸易战、全球资本市场风云变幻的时候,感谢十多万投资者在此刻真金白银的投入表达了对小米的认可和支持,包括李嘉诚、马云和马化腾等,感谢!尽管大势不好,但好公司依然会脱颖而出!
我要特别感谢全球米粉,八年前,我们研发了第一个产品MIUI,第一版只有100个用户。正是这100个用户支持,我们一步一步成长,才有现在的月活跃用户1.9亿人。我们今天特别邀请了6位从2010年开始就支持小米的米粉来到现场,一会儿敲锣仪式我会邀请米粉代表洪骏先生上台。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米粉的认可和满意,有了他们的认可,才有我们的成就。
我们还要感谢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我们是互联网公司,从第一天开始就设置了同股不同权的制度。如果没有香港资本市场的创新,我们很难有机会在香港挂牌上市。我相信,香港会迎来更多优质的互联网公司!
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小米每一寸血管里都流淌着创新的血液。但真正的创新从来不是轻轻松松得来的。没有不需要巨大付出的创新,也没有不经历无数挫折的创新,更没有不承受误解甚至非议的创新。越是理解这一点,就有越多的感恩。感恩所有给予我们的理解、信任、鼓励与支持!
感恩的话是说不完的,最好的感恩方式就是继续努力,继续加油!我们要努力做好产品,回报全世界支持我们的米粉;做好公司,回报我们的员工和广大的投资者。等会我们的股票开始交易,这对小米而言,是个全新的开始!
感谢大家!谢谢!

晨兴资本是中国最早从事早期风险投资的机构之一,目前管理四期美元基金及一期人民币基金,所管理资金规模约十七亿美元,出资人来自国际知名主权基金、家族基金、母基金及大学基金会等。团队共事近二十年以来,晨兴资本寻找、支持、激励孤独的创业者,且共享他们卓越的远见,为其提供我们的洞察力、行业经验,以及在创业中从精神到所有经营运作的支持。成功案例包括搜狐,携程,第九城市,正保远程教育,迅雷,凤凰新媒体,UCWeb,YY,华米科技,虎牙直播,小米科技、快手、微医、大搜车等。晨兴资本在上海、北京和香港都设有办公室。

Morningside, on YOUR side!

晨兴,与你并肩同行!

BP:tmt@morningsidevc.com

PR/IR:snowwang@morningsidevc.com

CAREER:connortang@morningsidevc.co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