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些时候,SpaceX或尝试在加州海岸回收一枚火箭

晚些时候,SpaceX或尝试在加州海岸回收一枚火箭
2018年07月07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外媒报道称,继掌握了在佛罗里达海岸降落火箭的技术之后,SpaceX 又希望在加利福尼亚尝试同样的技巧。 该公司近日向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提交了一份申请,以期在南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回收一枚猎鹰 9 号火箭。此前,SpaceX 已经通过这里的设施发射过火箭。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该私营太空发射企业首次在美国西海岸回收火箭。

猎鹰 9 号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图自:SpaceX)

火箭发射后,SpaceX 有两种种回收途径,陆地或海上 —— 前者可让火箭返回混凝土浇筑的硬底地面,后者则需要自动驳船的配合、且难度要高一些。

具体选择哪种方式,取决于发射任务的类型,以及火箭是否有足够的燃料。 如果升空过程消耗了太多燃料,返回陆地比无人船着陆更费燃料,那 SpaceX 就会选择海面回收。

到目前为止,SpaceX 的“驳船 vs 陆地”回收比为 14:11, 但大部分都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 作为该公司最常用的发射地点,火箭可从大西洋上空向东飞行。

事实上,SpaceX 所有陆地回收都发生在佛罗里达州(成功率也是最稳的)。 不过该公司也在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了几次发射 —— 让火箭朝南飞行,以将卫星发射到绕地球的南北轨道上。

2 月发射猎鹰重型火箭后,SpaceX 在佛罗里达成功回收两枚火箭助推器。

在范登堡发射升空后,SpaceX 成功完成了四次无人船回收,但还没有在加州海岸实施过着陆。 需要指出的是,范登堡的基础设施,已经到位有段时间了。

2015 年的时候,SpaceX 在空军基地租用了一个地方,为火箭增加了一个混凝土的着陆平台。 遗憾的是,该公司尚未获得在该址着陆的许可。

此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做了一项研究,以确定在范登堡着陆的猎鹰 9 号火箭不会对那里的环境造成负面影响,且无任何重大威胁。

现在看来,SpaceX 终于有希望在加州陆上回收火箭了。 据悉,该公司必须获得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许可,才能使用特定的无线的频率与火箭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