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小行星2018 LA撞击地球后留下的陨石碎片

科学家发现小行星2018 LA撞击地球后留下的陨石碎片
2018年07月07日 10:07 cnBeta

据外媒CNET报道,小行星2018 LA于6月2日“潜入”我们的星球并进入地球大气层。这颗小行星大部分被烧毁,但是一个地球科学家团队发现了来自这颗小行星的新陨石碎片,并希望借此希望更多地了解这颗小行星的起源。

据悉,这颗小行星直径只有大约6英尺(2米),在它进入地球大气层前几个小时被发现。小行星2018 LA在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上空撞击地球大气层,随后爆炸,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火球。 流星专家Peter Jenniskens、SETI研究所的科学家和来自Finnish Fireball Network的研究人员计算了碎片的可能着陆区域。他们使用火球的安全监控视频来帮助缩小范围。

博茨瓦纳几个机构的科学家们在一个受保护的区域搜索了五天,然后在6月23日找到了小块的陨石碎片。这块碎片小于一辆汽车的遥控钥匙。该团队计划继续搜索更多碎片。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在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 “小行星2018 LA被发现时已经处于撞击轨道上,这是第三次发现类似事件。并且这是第二次发现类似撞击事件的碎片。”该大学表示,将研究这种罕见的碎片,以寻找小行星起源的线索。这些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跟踪与地球撞击的2018 LA等小型、难以探测的太空物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