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以816亿美元身价超巴菲特 科技大佬首次霸占全球富豪榜前三

扎克伯格以816亿美元身价超巴菲特 科技大佬首次霸占全球富豪榜前三
2018年07月07日 09:08 DoNews

DoNews 7月7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7月7日,全球股市迎来全线飘红,美股也实现了大面积涨幅。股价上涨,助推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816亿美元的最新身价,超越“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榜单,由于Facebook股价上涨2.41%,扎克伯格身价超过巴菲特,成为仅次于亚马逊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前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全球第三大富豪。

这也是首次全球前三大富豪全部来自科技行业。今年34岁的扎克伯格,目前身价816亿美元,比87岁的巴菲特多出约3.73亿美元。

而巴菲特排名下滑的原因,则是慈善捐赠。他向慈善机构捐赠了约2.9亿股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票,其中大部分捐赠给了盖茨的基金会。目前这些股票价值超过500亿美元。(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