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PO拟筹资239.75亿港元,机构暗盘叫价已破发

小米IPO拟筹资239.75亿港元,机构暗盘叫价已破发
2018年07月06日 11:27 澎湃新闻
小米IPO拟筹资239.75亿港元,机构暗盘叫价已破发
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小米在场外的暗盘叫价愈来愈低?

小米(01810.HK)7月9日将在港交所挂牌,但受外围大势影响,机构投资者在场外的暗盘叫价愈来愈低。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7月4日,暗盘曾出现15.4元的叫价,较招股发行价17元低9.4%,虽然未有成交,但部分反映了市场对小米上市的预期。

暗盘交易指的是场外交易市场进行的交易。港股交易一般是交易时段通过港交所系统撮合,但暗盘交易不通过交易所系统,而是通过某些大型券商的内部系统进行报价撮合。这种交易一般在新股上市前和收盘后进行。

据悉,机构大户7月3日已在场外买卖小米股份。不过,小米在机构场外交易中成交价仅16.15港元,较发行价17港元折让5%,交易额达2.2亿港元(约合2800万美元)。

一些券商提醒客户,若小米在7月6日的散户场外交易中破发,持货较高的融资认购客户若不愿补仓,下周一正式交易时可能被代为卖出。

小米招股书显示,小米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1.09亿股,约占小米全球发售总量21.79亿股的5%,其余95%的股份配售给机构投资者。

小米7月6日在港交所公告了发行价、6月24日至28日散户认购情况和基石投资者认购情况,与此前澎湃新闻获得的市场消息基本一致。

小米将香港IPO价格定在每股17港元,净筹资239.75亿港元;共收到约10.35亿股认购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约9.5倍。

小米还公布7位基石投资者具体持股情况:国开装备产业投资基金认购3047万股发售股份、天海投资有限公司认购1385万股发售股份、中国移动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认购4616万股发售股份、中投中财(CICFH)认购8824万股发售股份、 招商局旗下CMC Concord认购1294万股发售股份、保利集团旗下Grantwell Fund LP认购1454.4万股发售股份、美国高通旗下Qualcomm Asia Pacific Pte. Ltd认购4617万股发售股份。合共认购2.52亿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约11.58%。

机构投资者的总认购规模,以及是否大幅度超额认购还不清楚。

此前,高瓴资本认购6亿美元,美国资本集团认购5亿美元,此外“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 )旗下一家基金亦认购了少量小米股份,这些机构合计认购额远超7名基石投资者约5.48亿美元的认购额。

小米于6月24日至28日公开招股,认购过程开始一度平淡,直到28日形势出现逆转。超过10万投资者参与小米散户认购,被称为全球最大散户规模的IPO。但相比之下,机构投资者认购量大、决策流程也更长,部分投资者表示对小米互联网模式的定位仍存在怀疑,只认可手机公司的估值方式。

公告称,预期B类股份将于7月9日上午9点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买卖,以每手200股为单位进行买卖。

7月4日,港交所曾发布公告称,7月9日小米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后,小米股份将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小米期货和期权也将于7月9日推出。小米股票期货的持仓限额为任何一个合约月份未平仓合约均不得超过5000张。小米股票期权的持仓限额为任何一个市场方向内所有月份未平仓合约合计均不得超过50000张。

小米筹资认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