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小程序遭微信封禁:被指威胁隐私安全,海外版在印尼遭禁

抖音小程序遭微信封禁:被指威胁隐私安全,海外版在印尼遭禁
2018年07月04日 11:57 澎湃新闻
抖音小程序遭微信封禁:被指威胁隐私安全,海外版在印尼遭禁
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今日头条和腾讯的大战还未结束,双方又闹了起来。

7月3日晚间,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开发的“抖音好友”微信小程序,上线才十多天,即被微信封停。

当天下午,有用户发现,“抖音好友”小程序显示已经暂停服务,理由为“涉嫌违反用户数据使用规范”。

据悉,将“抖音好友”小程序发到微信群,抖音用户就可以通过微信群聊找到同在这个群中抖音好友。而在抖音App内,通过微信登录的抖音用户,无法导入微信好友。

不仅是微信,抖音App也无法导入新浪微博好友和QQ好友,如果用户允许抖音查看自己的通讯录,则能导入通讯录好友。

抖音方面告诉澎湃新闻,“抖音好友”是一个内部试验的产物,6月23日通过微信方面审核,详细被封原因建议询问微信。

腾讯微信团队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该账号所发布的服务涉嫌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中用户隐私和数据规范,存在威胁用户数据隐私安全的风险,目前已被下线处理。

微信团队表示,相关违规小程序若修正了相关违规内容或行为后,可重新发布服务;微信官方进行审核后,如已合规且不存在其他违规行为,即可恢复上线;如再有违规情况,将加重处罚至永久下线服务或封禁账号处理。如有异议,可点击申诉。

抖音与微信的矛盾已经从试探、封杀,升级到公关战。

此前的6月1日,腾讯与“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互相起诉,腾讯表示与该公司暂停相关合作,字节跳动称对方“不正当竞争”。

抖音国内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52分钟,且用户留存率都在40%以上,这样的用户留存率已经与游戏、社交等超级平台基本相当。

抖音面临的麻烦可能不止这些。

据CNN印度尼西亚和Kumparan网站报道,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已经在7月3日宣布,将Tik Tok(抖音的海外版)暂时封禁。

由于监管不力,Tik Tok上最近上传了一则令人不适的视频:一个年轻人在跳舞,然后画面被切换到遗体上。这则视频引发了公众强烈的情绪反弹:一家在线网站征集了超过12.5万个签名,要求Tik Tok下线。

目前,应用程序仍然可以下载,但所有内容都无法查看。同时,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做出了补充说明,如果Tik Tok能够尽快清理平台,禁令可能会被取消。

截至发稿,抖音并未就此事置评。

Tik Tok一度在印尼掀起了旋风。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印尼移动应用程序免费下载榜上,Tik Tok名列视频播放下载首位,深受12到15岁之间的年轻人欢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