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靠天价演员刷脸的时代已经过去

张朝阳:靠天价演员刷脸的时代已经过去
2018年07月03日 16:30 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新闻】7月3日,今日搜狐CEO张朝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搜狐的自制剧《法医秦明2清道夫》的制作心得。张朝阳表示:“观众的要求越来越高,相信以后只有认真研发的精品剧才会受到追捧。靠天价演员刷脸的剧不一定能火,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这样也会让演员的片酬降下来。”并且他还表示“靠天价演员刷脸的剧不一定会火,以前(观众)放什么就看什么,以后要求会越来越高。哪个明星火选哪个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图片来自36氪

  最近因为崔永元的爆料,使得网上对于演员天价片酬的问题被讨论的沸沸扬扬。日前SMG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公布了一组数据:仅在2016年,一、二线演员的片酬增长了近250%。王磊卿直言,明星片酬比房价还涨得快。在近年来更为倚重流量偶像的IP大剧中,明星片酬在制作成本中的占比甚至升至75%。若按平均成本3亿元计算,在片酬比例最疯狂的大剧中,演员能拿走的片酬超过2亿元。


  不过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善,6月27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直指治理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

  在市场方面,《人民的名义》、《战狼》这样的无流量明星、低片酬的高质量影视剧越来越受到观众的欢迎,此前的大IP剧已经越来越难以吸引到观众去花钱观看。这说明观众正在趋于理性,一旦没有演技的流量明星失去观众信赖,资本在他们身上无法逐利。那么以后这一情况将会越来越少。

搜狐片酬张朝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