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海上热线正常启动 舰艇间国际无线通信网络恢复

韩朝海上热线正常启动 舰艇间国际无线通信网络恢复
2018年07月01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韩朝海上热线正常启动 舰艇间国际无线通信网络恢复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舰艇之间使用的海上热线于7月1日正常启动。

资料图:6月1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讨论落实韩朝领导人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具体事宜。韩方代表团由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右一)担任首席代表,朝方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左一)率团与会。中新社发 共同采访团供图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韩朝军事部门为了落实《板门店宣言》以及第8次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上达成的共识,并为防止西海海域发生偶发性冲突,而重新恢复了舰艇之间国际无线通信网络的使用。

  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9时,韩朝进行了试通信,在延坪岛附近的韩国海军警备舰利用热线呼叫朝方警备舰,朝方随即予以回复。

  此前,韩朝西海军事热线在2016年2月韩国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后被立即切断。虽然韩朝今年1月举行高级别会谈后,双方恢复了西海军事热线,但目前仅限于通话。而东海地区军事热线则于2010年11月因军事分界线朝鲜一侧发生山火而被烧毁。

  报道称,韩方期待双方恢复军事热线后,可有效防止偶发性冲突。

  4月27日,朝韩首脑会晤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当天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署《板门店宣言》。

  以4天为间隔,在6月相继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14日)、体育会谈(18日)和红十字会会谈(22日)后,朝韩将进一步接触,讨论连接铁路和公路、现代化和森林合作等项目,继续全面落实《板门店宣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