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生鲜连锁超市Kroger联合Nuro将推出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服务

全球最大生鲜连锁超市Kroger联合Nuro将推出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服务
2018年06月30日 11:00 高榕资本


2018年6月28日,全球最大生鲜连锁超市Kroger与硅谷无人驾驶公司Nuro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联合推出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服务。

消费者在网上订购商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而且对于快速交付的期待越来越高。麦肯锡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全球每年“最后一公里交付”的成本达860亿美元,且增长率惊人。CNBC报道,Kroger与Nuro的合作意味着,全球最大生鲜连锁超市正通过无人驾驶技术解决“最后一公里交付”这一最耗时、成本最高的挑战。特别对于生鲜食品等极易损坏的货物,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更具优势。

 

这项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服务将于今年秋季试运行,试点城市即将公布。届时,用户能够通过Kroger线上预订平台或Nuro的应用程序下达当日发货订单。Nuro联合创始人Dave Ferguson告诉路透社,Nuro将投入“R1”无人配送车到试点项目中,“R1”的宽度是丰田卡罗拉的一半,长度为其三分之二,最高时速每小时40公里。与很多无人驾驶汽车不同的是,“R1”没有设计给人类的座位,是一辆完全用于货物运送的无人驾驶汽车。

 

Kroger在美国拥有2800家门店,覆盖35个州,每天服务超过900万名用户,其中有将近四分之三的用户访问或使用Kroger的送货服务。Kroger首席数字官Yael Cosset表示,“我们非常期待通过与Nuro这样顶级科技企业的创新合作,为用户创造价值,让用户以合理的价格,体验到更快速、便捷的送货服务。”


根据The Verge报道,在决定与Nuro合作之前,Kroger先后接触了多家无人驾驶初创企业。Cosset 告诉The Verge,“我们想要的团队,是能够展现他们创新、可靠技术实力的团队。” 

今年1月Nuro从隐身中脱颖而出,掌舵者朱佳俊和Dave Ferguson是无人驾驶和AI领域的两位顶尖人才。朱佳俊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团队首席工程师之一,也是最早的项目创始团队成员之一,Dave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团队机器学习和机器视觉技术的负责人,还是自动驾驶汽车业界最早的开拓者之一。

 

目前,Nuro正在使用由六辆自动驾驶汽车组成的车队来收集数据并优化路线,然后将投入其原型车“R1”进行测试。根据TechCrunch报道,Nuro将通过试点项目来验证运送交付时间的准确度、公众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反应,以及普通汽车与无人驾驶汽车之间的互相适应。

 

“无人驾驶将颠覆本地商业生态。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里程碑。”Dave说, “但为了实现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本文根据Reuters、CNBC、The Verge、TechCrunch等外媒报道综合整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